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桂林警方破获近年最大一起贩婴案 解救女婴3名

  新华网桂林1月26日电(记者陈瑞华)记者从广西桂林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日前破获一起桂林近年来最大的贩婴案,刑事拘留涉案人员17名、解救女婴3名。

  据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2日,他们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的协查通报,桂林人李某涉嫌拐卖女婴。

象山分局当即组织力量侦查,很快就从李某的电话记录上发现其与山西晋城、河南开封、广西梧州等地有大量长话往来,存在贩婴嫌疑。

  1月5日,警方侦查发现李某和其妻颜某与一男一女鬼鬼祟祟进入了市内一间出租房。警方立即采取行动,当场将正在出租房内进行婴儿交易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等四人抓获,并解救3个月大的女婴一名。

  经讯问,颜某交代了一年来她通过10多名“上线”人员分别在广西梧州、藤县、平南等地购买10名女婴,而后通过“下线”人员将女婴卖往山西、从中牟利的犯罪事实。李某则交代了明知妻子和其他同伙贩卖女婴,仍为贩卖人员提供食宿做接待的事实。另两名犯罪嫌疑人也交代了从山西来到桂林以8600元购买这名女婴的犯罪事实。同时,他俩还交代了数月前从颜某处购买了另一名女婴贩卖到武汉的犯罪事实。根据他们交代的线索,1月6日,桂林警方马上赶到武汉,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3名山西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押回桂林,同时解救出这名被贩卖的女婴。

  根据这些犯罪嫌疑人的交代,桂林警方连续作战,20多天内先后赴广西荔浦、平南、藤县等地将1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解救出1名被贩卖女婴。

  据象山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陈泠志介绍,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还有20多名涉案人员有待抓捕,其中15名在山西;有20名被拐卖女婴和女童等待解救。陈泠志说,此案涉及人员众多,一些犯罪嫌疑人已闻风躲藏,加上受当地习俗影响,在下一步的解救女婴过程中,警方还会遇到各种阻挠和干扰,很多工作都需要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的配合。

  目前,17名贩卖女婴的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桂林警方正争取有关部门协助,全力抓捕在逃人员,解救20名已被拐卖的女婴。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泠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