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校自主招生中大华工试点原则上不超过计划招生5%

  高校自主招生中大华工试点原则上不超过计划招生5%本报讯记者区健妍报道:2007年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近日启动。广东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将作为首批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高校之一。据悉,广东作为高中新课程实验省,两试点高校今年起将在自主选拔录取人数上给予适当倾斜。

  据国家教育部透露,进行自主选拔录取的试点高校,其招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自主选拔录取计划作为“其他类”的一部分,将按照教育部有关生源计划工作要求编制。进行高中新课程实验的广东、山东、海南、宁夏四省区,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在录取人数上给予适当倾斜。

  据介绍,从2007年起,符合试点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可以由所在中学或专家推荐,也可本人自荐,由所在中学向试点高校提供或确认其在高中阶段德智体美发展情况以及获奖、特长等证明及写实性材料(高中新课程实验省区应提供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材料)。

  根据试点政策,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特殊类型招生不列入自主选拔录取范围。而入选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与试点高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省级招办应向考生选报的试点高校投档。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