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联通G网C网将分开经营 称与资产分拆无关

  记者昨天从联通内部获得证实,联通将着手将C网和G网的营销部门分开经营,对此,其高层表示,这与拆分两网资产无关。

  据消息称,日前,中国联通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联通高层表示将调整现有市场营销部门,将两张网络的营销部门分开经营,设立两个独立的营销部,目的是为了确保精细化管理。

在组织人事上也将有所调整,总部和各省分公司的市场营销部都将分拆成两个营销部,两个营销部的上面将各安排一个省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其实,去年1月12日,联通就曾对组织结构进行过调整:原市场营销部改为综合市场部,并另辟营销部作为其重要支撑。如果此次调整如期进行,将是对市场营销部门的进一步调整动作。

  昨天记者从中国联通内部获得了确切的证实,一位内部人士表示,相关的调整的确将进行,但目前还不知道具体的调整方案和时间节点。但此举与资产分拆无关。

  业内人士分析,联通此举主要是为了提升两网经营的效率,分别加强两张网络的管理和运营,无论今后是否会进行资产分拆,或出售网络,此举都有益无弊。首先,分开经营后,将更加有利于已经整体盈利的C网运营,同时可以调配人力、物力对G网进行升级和提升。其实,这样调整后,两张网络的经营状况将更加明晰,如果没有分拆的举动,将有利联通自身运作,如果有分拆的安排,联通也可以提高身价,获得良好的收益。

  据了解,去年全年,联通几乎都在同时加强两网运营。在G网方面,去年设备投资达100多亿,超过C网;同时,原来C网的所有品牌分类同样适用于G网。在C网方面,联通则加强终端采购,去年全面实现CDMA业务盈利。特别是C网去年更是实现首度全年盈利,全年C网手机的总销量突破800万部,联通华盛市场占有率超过80%。而且,通过大规模集中采购,使得CDMA和双模手机的价格成本得到了降低。截至去年12月底,C网用户已经超过3600万户,联通成为全球第二大CDMA运营商。专家更是表示,联通C网已经完成了移动电话网络的大规模网络投资过程,并结束高成本时代,有望转向长期盈利。所以,无论联通今后是否分拆,上述动作的最终落实都将为联通带来好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