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立委”选区变更案“中选会”31日召开委员会公告

  中新网1月26日电台湾第7届“立委”选区变更案现由“行政院长”苏贞昌与“立法院长”王金平展开“院际协商”,虽然目前尚无结果,但“中选会”发言人邓天佑26日表示,“中选会”将在31日召开委员会议,依法当天一定会公告变更案结果。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第7届‘立法委员’直辖市县市选举区划分变更案”,“立法院”上会期未完成审查,而由“行政”与“立法”两院院长展开协商,苏王近日密集会商,不过,25县市并未完全达成共识。

  邓天佑表示,依照“公职人员选罢法”第42条,选区变更须公告1年,而第7届“立委”将在2008年2月1日就职,因此,不管如何,“中选会”一定要在1月31日前公告,“中选会”已经决定在31日召开委员会。

  由于“两院”院长还在协商,选区变更案目前暂时没有定案,据了解,苏王已达共识最晚29日要定案,邓天佑则说,希望能越快越好。而选区变更经由“两院”院长协商敲定,即使朝野“立委”有异议,也无置喙余地。

  第7届“立委”选举采取单一选区两票制,因此涉及选区变更,也因为如此,选区变更在“立法院”各党,甚至同党内部“立委”都有意见,难以达成共识,因此才交由“两院”院长协商。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天佑 | 苏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