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李荣融:国资委将加强监控国企资金进出股市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任芳)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国资委与中国证监会已有所沟通,要建立相关信息网络,加强对国有企业资金进入股市和转手进出的监控。

  李荣融在26日闭幕的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说,国有企业是做实业的,不是做投机的。

在股市进和出,关键是要发挥积极作用,不能去哄抬,抬高了之后猛跌,炒股的央企会受损,对于普通的股民也是巨大的损失。

  “我们历史上出现过这样的问题,炒赢了算是自己的,炒输了是企业的。”李荣融表示,通过与证监会联手建立信息网络,今后中央企业进出股市和转手股票,国资产委要做到实时监控。

  李荣融同时表示,国资委正在制订上市公司国有股权转让管理的相关办法。各地国资委也要及时研究新情况、新问题,采取相应措施促进上市公司国有股权公开、公平、公正地有序流转,防止内幕交易、蓄意炒作。

  统计显示,截至2006年8月底,各级国资委和所出资企业控股的境内上市公司777家,占全部境内上市公司总数的55.82%;股本总额6021亿股,占全部境内上市公司股本总额的40.92%。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荣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