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600岁明代石舫再现三岔河口(图)

  记者昨日获悉,有着600年历史的明代石舫将再现三岔河口,这艘兼具景观和游览功能的石舫将位于新开河耳闸与慈海桥之间的海河东侧,它是海河规划建设的18组雕塑中历史篇的一组,名为“天子之渡”。

  “天子之渡”以明朝燕王朱棣率兵渡河南下夺取皇位的历史进行设计,全部采用石材制作。按照设计,石舫总长42.8米,总宽9米,船头高6米,船尾高8米,船舷高3.5米。全船可同时容纳游客150余人。“天子之渡”建于三岔河口,上游连接北运河,这正是朱棣“津渡”的必经之地,再现了天津城市名称的由来,有很强的历史纪念意义和深刻的历史内涵。


  按照海河综合开发的整体规划,海河两岸将规划建设18组雕塑,由历史篇、近现代篇、未来篇三部分组成,以浓缩海河历史,延续天津的历史文脉,展现天津的现在与未来为主题进行设计。其中,历史篇雕塑群建在三岔河口至金汤桥间,共由5组主题雕塑组成,分别是“中上元古”“天子之渡”“潞河督运”“吉水祥云”“风华绝代”。“中上元古”将以天津蓟县中上元古界作为表现内容;“天子之渡”体现天津城市名称的由来;“潞河督运”主要表现天津历史上是一处漕运、盐运枢纽和军事重地;“吉水祥云”主要表现古文化街的发展变迁;“风华绝代”主要表现在中国历史上做出过杰出贡献、与天津有关的人物,如周恩来、邓颖超、李叔同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