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硬拉马英九 称“两费案”都要法律解决

  人民网1月26日电 陈水扁今天表示,有关“国务机要费”与“首长特别费”的问题,已变成带有浓厚意识形态的政治问题,“有时候政治问题须藉由法律手段才能解决”。陈水扁还表示,如果“国务机要费”通过“释宪”解决,“首长特别费”是否要透过修法来解决,他提出来请大家参考。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针对“国务机要费案”引发台湾“宪法”五十二条“总统刑法豁免权”适用疑义,陈水扁亲提“释宪”案,却也引发争议。与上午的刻意回避不同,今天下午,陈水扁在公开活动中主动表示,外界关切的“国务机要费”与“首长特别费”问题,大家慢慢可发现,事情发展已非单纯司法问题,而是变成政治问题。陈水扁指出,有时政治问题解决未必能用政治手段,而是必须藉由法律手段加以解决,若“释宪”可解决“国务机要费”争议,修法也未尝不是解决“首长特别费”问题方式。

  报道指出,陈水扁声请“释宪”并要求停止审理“国务机要费”案,备受外界质疑,此时此刻陈水扁强调法律解决,建议以修法为马英九所涉入“首长特别费案”解套,也等同为自己减压。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