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名牌服装查出含有致癌物 选购服装色彩简单为宜

  名牌服装又陷“质量门”

  Etam艾格、ESPRIT广州上黑榜北京下周出结论

  本报讯(记者杨滨)包括Etam艾格、VEROMODA、SNOOPY等多个品牌服装被检出含有致癌芳香胺!adidas、NIKE、ESPRIT、ONLY也被列入不合格黑榜单。

广州市工商局昨天公布的这个抽查结果令许多青睐“时尚”品牌休闲服的消费者大吃一惊。北京市场的情况怎样?今天上午,记者从新世界、中友等商场了解到,Etam艾格、ESPRIT等部分“涉案”品牌已经接到公司通知,正在检查北京市场是否有不合格批次服装,一旦发现将立即下架。而北京市工商局有关人士也向记者透露,北京工商近期也已经从大商场等流通领域抽检了部分服装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将在下周公布。

  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了对广州市场流通环节休闲服装专项质量监测结果,合格率仅为46%。令人吃惊的是,有15个批次被查出存在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最高超出检出限10倍以上,涉及艾格等11种名牌服装。此外,LAWMAN猛龙等品牌被检出甲醛超标;ESPRIT、THEME等品牌pH值不合格;还有31个批次的服装纤维含量与标注不符,居不合格项目首位。目前,广州市工商局已对监测中不合格的服装,采取下架、停止销售措施。

  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属禁用原料。因其可能发生还原反应而分解出致癌芳香胺,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并且潜伏期可以长达20年。而服装pH值过高或过低,都会破坏皮肤的平衡和抵抗能力。

  北京工商局透露,北京市场的服装质量情况总体还好,出现的问题主要是服装面料实际含量与标注不符,而涉及人体安全指标的致癌芳香胺项目检测并不严重。专家提醒消费者,选购休闲服装色彩应尽量简单,最好购买少印花图案或无印花图案的服装。D044

  曝光回访

  不二家“问题泡芙”未在华销售

  本报讯(记者杨滨)昨天下午,刘小姐站在屈臣氏“不二家”产品货架前,面对着原先常买的“不二家”牛乳糖举棋不定:日本不二家曝出使用过期牛奶的丑闻,中国市场不会也存在“问题产品”吧?昨天,“不二家”中国公司首次针对该事件做出回应:“不二家在中国出售的产品仅限于巧克力、糖果、饼干类食品,不包括在日本发生问题的泡芙等糕点类产品(此类产品的保质期仅为2至3天),中国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近日,日本将近百年历史的老店“不二家”由于使用过期牛奶做蛋糕,旗下707家连锁店被关闭,不二家所有产品在日本的超市和百货店下架。D044

  “迪豆”召回两批次产品

  本报讯(记者杨滨)本周一,本报报道了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迪豆”痘速消被查出含违禁物质氯霉素的消息。迪豆生产厂家——福建泉州恒泉化妆品有限公司昨天对外发表声明,召回该公司生产的迪豆痘速消040011、050011两个批次产品,并可为消费者退货。D044

  相关

  “阿玛尼”两万九刚上身就掉毛

  本报讯 (通讯员罗伟赵晓军)花两万九千元给妻子购买了一件“阿玛尼”大衣作为节日礼物,没想到刚上身就出现了掉毛现象。昨天,在东城工商分局王府井工商所执法人员的调解下,消费者王先生最终退掉了这件让人感到“不值”的大衣。执法人员认为,从大衣购买的时间和服装板式看,没有经过洗涤,经营者没有保证该大衣在正常使用情况下应有的质量,负有责任,应当给予退货。D044

  阅读延伸

  谁是十大“高危”企业?

  本报讯(记者杨滨)北京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郭惠民在危机公关研究中预警:有十大类企业最易遭遇危机。一是近期刚遭遇危机的企业,因为应急而左掣右肘,疲惫之下必易暴露软肋和命门;二是处在高管制行业内的企业,如食品、药品、医疗、卫生等行业,因与人的生命和安全息息相关而易遭聚集;三是有财务问题的企业;四是有知名的领导人、高曝光率的企业;五是公开上市企业;六是高速发展的企业;七是市场份额处在业内前3位的企业;八是新生企业;九是连锁经营企业;十是企业内外环境不佳的企业。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滨 | 阿玛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