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提案

北京加大住房保障力度 新开工中低价位商品房

  民生关键词6住房

  今年建300万m2 中低价位商品房

  报告摘录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新开工中低价位商品房3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200万平方米,建设、收购30万平方米廉租住房,对低保家庭中住房困难户实现应保尽保。

  今年,本市将重点要加大住房保障力度,调整房地产结构和布局,增加中小户型、中低价位住宅建设用地,计划新开工中低价位商品房3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200万平方米,建设、收购30万平方米廉租住房,对低保家庭中住房困难户实现应保尽保。

  具体地说,对于家庭人均月收入580元以下,人均居住面积7.5平方米以下的低收入家庭,将主要通过廉租房实物配租或给租金补贴帮助其在市场上租房的方式解决。廉租房实物配租的重点主要是残疾人、孤老、拆迁户中的困难家庭等。

  对于比廉租房家庭收入高一些,但购买经济适用房还比较吃力的低收入家庭,今年初步计划在经济适用房建设中推出政策性租赁用房。租赁价格不完全是市场价,如果是市场价,政府会给予一定的政府性补贴。

  对于有购买能力又符合经济适用房购买对象的家庭,可以通过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方式解决。今年经济适用房主要供给面还是市区重点工程和主要排险便民工程的拆迁户,同时也会推出一部分面向社会销售,但会严格审查购房人的购买资格。

  对于还不是高端收入的家庭,政府将通过加大中低价、中小户型住房比例的方式解决这部分家庭的住房需求,今年计划新开工300万平方米。

  今年物业管理工作重点是整顿规范行业秩序,纠正物业公司的认识和运作上的偏差,摆正位置,为业主服好务。同时也会发布相关的规范、程序、标准甚至法规,进一步来指导、帮助、规范业主委员会的运作,把业主委员会这样一个组织纳入到社区民主自治中来,使大家依法维权,提高居民的参与意识和参与水平。 本报记者李海霞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