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人大会议开幕 公安局称居住证将取代暂住证


北京人大会议开幕 公安局称居住证将取代暂住证

身着裙装的女性参会人员成为美丽“冻人”的一景摄/记者 高曌

  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 上午开幕

  ■社区将提供 12万个“饭碗” ■春节前后 整治网络信息及网吧

  ■居住证将取代暂住证 ■噪声扰民不听“劝” 最高罚500

  王岐山作政府工作报告,称今年首要任务是举全市之力筹办奥运,表示房价上涨过快,将重点打击囤房炒房

  721名代表参加 政协委员列席 26位驻华使节旁听 25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名境外记者到会采访

  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 上午开幕

  市长王岐山作政府工作报告 称今年首要任务是筹办奥运 表示房价上涨过快 将重点打击囤房炒房

  本报讯 (记者 李洁 孙慧丽) 今天上午,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式开幕。

市长王岐山在会上代表市政府向700多名市人大代表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王岐山称,今年首要任务是举全市之力筹办奥运,表示房价上涨过快,将重点打击囤房炒房。

  共有72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此外,政协委员列席了上午的会议,20个国家的26位驻华使节旁听了上午的会议,25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名境外媒体记者到会采访。

  “今天距奥运会开幕仅剩560天,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在谈到今年工作安排时,王岐山市长一上来就说奥运“倒计时”。

  记者发现,此前一直在低着头汇报的他,说到这句话时抬起头看着台下就坐的700多名人大代表,语气加重、表情平静。

  王岐山坦言,2007年是奥运筹备的决战之年。要完成好全年各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容不得半点松懈。

  记者从政府工作报告中了解到,今年,政府将举全市之力作好奥运会、残奥会筹备工作。在提升城市建设服务管理水平上要花大力气。

  2007年,除国家体育场外,30个奥运会比赛场馆和45个训练场馆要全部完工。场馆周边道路建设也基本完成。外围市政工程、景观工程、绿化工程建设全面展开。同时,将加强各项建设的审计监督, 实施“阳光工程”。

  此外, 北京还将大力支持停车设施建设,改善城市道路微循环系统和非机动车及步行环境,加快推进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

  与此同时, 本市今年要在推进奥运环境建设上下工夫。不仅要对六环路以内城市河湖进行治理,还要开展汽油回收治理。同时,还将加强对施工噪声、社会生活噪声的查处,对噪声扰民严重的交通路段进行治理。

  上午参加开幕式 天气寒冷

  女代表委员 场外秀裙装

  今晨8点,参加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的代表和委员开始进场。当时的气温为零下3摄氏度左右,而身着裙装的女代表和女委员成为美丽“冻人”的一景。

  记者看到,女代表和委员穿的裙子有的长到脚踝,有的则刚到膝盖。她们三五结伴,笑容满面地顶风进入会场,美丽“冻人”的景象使市 人代会开幕前的气氛立刻活跃起来。

  市气象台专家提醒,今天开始大风降温,希望代表和委员们注意保暖。文/记者 陶颖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洪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岐山 | 于兵 | 李洁 | 娱乐 | 罗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