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选理财产品

  瞄准银行“特权”

  今日商报报道

  2007年刚刚拉开帷幕,各大银行的理财产品激战正酣。从元旦至今,有近十家银行推出了20多种的人民币和外币理财产品。投资者该如何从理财战中选出优势产品?专家建议:投资者应该关注自己能分享哪些只有机构才能得到的“特权”,从而获取较高收益。

  银行利用优势设计产品

  目前,许多银行在理财产品设计上,特别注重利用自己的某些优势和“特权”。如民生银行的人民币理财F3计划,是一款“傍”基金的产品,不仅为投资者建立了一个投资组合,更比直接购买基金费率更低;中信银行的“基金计划”,在普通基金对股票进行组合投资分散风险的基础上,再对基金进行组合投资,实现二次风险分散。同时,还特别设置了“收益锁定程序”,当已实现收益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银行保留提前终止的权利,以便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将收益落袋为安,或继续投资以获取更高收益。另外,中信银行的“新年计划”2号,用于首发新股、增发新股的申购投资,凭借其拥有的网下申购资格,使得其能够通过“打新股”获得比一般普通投资者更高的收益。

  以银行为“中介”参与信托

  浦发银行财富管理部负责人朱健说,在同一资本市场上,个人投资者与机构投资者往往会有不同的“待遇”,除了基金市场上的费率、新股申购上的网上网下差别之外,在企业债投资市场上,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在缴税方式上大不相同,这就使得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比普通个人投资更具优势。

  除了股票、基金,信托也是目前收益高且风险较低的投资品种,但信托产品往往起点高,有限额,主要针对一些高端客户,普通投资者要想投资,最好的方法是以银行为“中介”,利用银行的特权参与信托,即购买银行的信托类理财产品。

  本报推荐:

  “金葵花”2年人民币资金信托理财计划

  该产品由招商银行发行,期限为2年,预期年收益率为4%。产品投资对象为万科单一资金信托产品,即由招商银行委托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以受托人名义向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放的营运资金信托贷款项目。

  专家点评:万科企业作为该信托贷款项目的借款主体,具有良好的企业信用记录,并且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为信托贷款提供了担保。因此该产品风险较低。

  朱健说,投资者在关注理财产品的收益以及投资市场的同时,更应该考虑其中哪些投资方式是个人投资者不能达到,而只能由机构投资者完成的,这种投资方式对于提高收益的作用有多大。只有这样,才能使得自己选择的理财产品更具投资价值。

  陈 宁 夏 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朱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