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我国农民工工作面临流动就业等四大挑战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刘羊旸)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胡晓义26日说,我国农民工工作主要面临四大挑战。

  胡晓义26日在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说,一是流动就业。

过去在城市里就业都是相对固定、相对稳定的。农民工这个群体出现以后,流动就业的规模大大加强了。这对于整个劳动力市场管理提出一些新的问题。

  二是农民工由于文化素质、技能素质相对较低,所以他们寻找工作,尤其是寻找稳定的技能性岗位就困难一些。

  三是由于农民工进入城市后,对城市有些信息不了解,所以在整个市场当中处于相对弱势的地位。他们甚至不太知道有哪些权益或者通过哪些途径保护自己的权益,所以经常有一些现象,就是他们的权益被侵害,或者被侵害后诉告无门。

  四是原来政府公共服务体制架构是城乡分治的,即城市公共服务资源是为城市服务,农村是为农村服务,大量农民工涌入城市后,公共服务资源不够,同时服务的方式方法也不能适应大量人口流动,所以出现很多矛盾,比如农民工子女上学难等。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晓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