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游资短线出击 主力卧倒休息

  今日商报报道

  周四,从上海的公开信息分析,涨幅榜的是澳柯玛、湖南海利和金晶科技。澳柯玛,由于中信证券的收购突然涨停。其成交席位显示出中国银河宁波和义路953万元大量买入,共买入1496万元,占比88%;共卖出364万元,占比22%,买入明显大于卖出。

湖南海利国都北京安苑里也是大单买入,而游资国信深圳红岭中路出现在大单二席说明有游资短线买入,而部分主力还在打算中线持有。金晶科技前期一直是缩量调整,近两日突然放量封停。其成交席位中出现三家机构专用席位单方向大量买进,总买入6871万元比总卖出2605万元,净买入4166万元。显示主力抢筹建仓意图明显,而国信深圳红岭中路也出现在席位当中有买有卖,卖出量略大于买入量,游资意图不明显。

  深市振幅达15%上榜的是深国商,该股前5大买入席位出现3家中国建银投资席位大单买入,共买入1460万元,而卖出前5席位卖出842万元,买入金额较大显示买方席位做多意图坚决,许继电气,该股买入席位显示前四家买入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1897万元。换手20%的上榜的是南方汇通,东方热电。南方汇通,该股买入席位上也出现4家机构专用席位大单买进,净买入5000万元。东方热电,买卖成交相差不大,意图不明显。

  通过沪深两市龙虎榜公开信息的分析可以看出,周四大盘大跌117点,个股走势明显震荡加剧,一些热点板块个股仍然有大量资金大量扫货,而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成为了控制和稳定大盘的工具。

  目前市场中做多大蓝筹股的力量主要是基金(包括新基金)、保险资金和游资等。基金一向是投资蓝筹股的主力军,而保险资金已成为第二大机构群体,并且动用大量资金买入蓝筹股。新基金也是蓝筹股的追捧者。

  而游资在近期蓝筹股的加速飙升行情中也出了很大的力。国信红岭中路、招商振华路、东吴杭州湖墅南路、天一宁波解放南路等都是最引人注目的营业部,是游资聚集地。在近期的大盘次新股行情中,屡屡可以看见这些席位出没的身影。例如:北辰实业在两个月股价翻了近两倍,在该股的多次涨停中,都有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的身影;招商轮船首日交易席位集中在国信证券红岭中路、东吴证券杭州湖墅营业部等传统游资和江浙游资集中的地区,该股上市五天最大涨幅近70%,充分显示出游资的短线实力。不仅如此,即使对于权重蓝筹股,如工行和中行等近日也受到游资的侵扰,盘中量比的迅速增加,快速上涨中伴随成交量的过度放大,显示出游资也参与到大型蓝筹股的炒作中,从而使得大盘蓝筹股做多力量被快速消耗,短线面临着调整的压力。

  目前老基金基本处于满仓状态,再度发力已经明显有困难;而新基金的建仓将告一段落;保险资金对蓝筹股的投资志在长远,其对短期市场的影响不大;这样,只有游资短线炒作的氛围最浓厚,一旦蓝筹股出现调整,游资必将树倒猢狲散。因此,对于蓝筹股长线仍然可以继续看好,但短线调整风险也不可忽视。黄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四 | 金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