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提案

北京将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重点地区图像监控

  民生关键词之10治安

  重点地区图像监控“无缝覆盖”

    报告摘录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快推进科技强警和信息化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破坏活动,强化反恐防暴工作机制,维护首都社会稳定。

  说起“科技强警”,北京警方在很多领域都处在全国公安战线的前列。人脸识别系统、车牌识别系统、大中型商市场监管子系统都已经或即将在本市投入使用,并将在2008年奥运会的安全保卫工作中发挥各自作用。

  据来自公安部的消息,“科技强警”工作从2004年开始就陆续在全国展开。至2008年,在全国范围内将分三批开展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建设工作。

  由于首都的特殊地位和2008年奥运会的安保工作需要,北京警方近年来在公安科技建设上都有大量投入。目前,覆盖全市的公安专用无线通信网络已经建成,110指挥中心可以通过大屏幕,直接通过卫星定位,观察到巡逻车的位置,当发生重大案件、事件,指挥中心可以直接调度最近的巡逻车及时赶到现场,而无须一级一级向下传递信息。

  在本市重点路线、地区和重点单位,图像监控系统已经基本建成,市区内多数重要的路口、路段基本实现了“无缝覆盖”。发生意外事件时,指挥人员可通过监控系统,实时了解现场及现场周边道路情况。与此同时,巡警、特警、派出所等单位的个人防护装备日渐完善,民警单兵作战、自我保护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目前,尽管本市已设有各种监控探头26万多个,但仍然存在着联网率低、各职能单位所属探头无法实时信息共享等问题。根据相关规划,至今年年底,全市图像信息管理系统的基础建设将完工。届时这些监控探头的效用将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市公安局有关人士透露,今明两年,北京的“科技强警”工作将与2008年奥运会安全保卫紧密结合,更新后的科技装备都将在2008年奥运安保中发挥效用。

  本报记者安然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