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天津政协委员“走会制”开创两会节约会风之先

  新华网天津1月26日电(记者刘元旭)26日下午,天津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在今年的天津市政协会议上,不仅全部工作人员而且绝大部分委员实行了“走会制”,开创了两会节约会风之先。

  据天津市政协内部人士透露,过去一年一度的政协会议实行“驻会制”,委员被集中安排到宾馆,但由于绝大多数委员居住在市区,所以入住率不到三分之一,加上全部工作人员都实行驻会,造成了会议支出的浪费。

在今年召开的天津市政协会议上,不仅全部工作人员实行“走会制”,而且更向前迈出了一大步,除了来自远郊的委员外,其他委员也都实行“走会制”,节约了一大笔费用。

  记者26日下午在会场见到,“走会制”并没有影响委员们的准时出席,会场秩序井然有序,离正式开幕还有15分钟时,委员们基本上已经全部就座。

  “‘走会制’不仅不会影响我们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效率,而且大幅降低了会议成本。”尽管自己本身腿脚不好,已经近80岁高龄的天津市政协委员、爱国将领吉鸿昌的女儿吉瑞芝对“走会制”表示出极大的赞同。和吉瑞芝一样,其他政协委员谈起工作人员和委员“走会制”也纷纷表示说,代表委员的参政议政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像天津政协这样实行工作人员和委员“走会制”,其意义不仅仅在于节省多少支出,更重要的是它无声地传播和践行着一种节约和务实的理念,而这也是两会所应该遵循的重要原则。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一些市民也对今年的政协会议采取“走会制”表示欢迎。出租车司机赵师傅说,有一些委员由于住得比较远或者行动不便而安排驻会无可厚非,但是有些就住在市里的委员和所有工作人员也安排驻会确实在百姓心目中产生铺张浪费之嫌,损害了两会的形象,老百姓真的希望每年的地方两会能开得节约一点,务实一点。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瑞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