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提案

政府官员集体答题 积极为北京发展提建议


  环线地铁外围再绕“新环”

  “在目前的环线地铁——2号线外围,不出三年,就将出现另一条环线,如同三环路包围着二环路。”市发改委副主任柴晓钟告诉记者,今年将有4条新开工的轨道交通。

  据了解,这条环线为已经开工建设的地铁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和地铁10号线二期组成。其中,一期工程西起海淀区的万柳站,经知春路、安定路、太阳宫、沿东三环路向南至朝阳区劲松站,全长24.5公里,设车站22座,总投资约166亿元。目前已开工建设,计划2008年建成通车。

  地铁10号线二期为一期工程东南段延长线,起于劲松站,向南经分钟寺桥、宋家庄等地,至光彩路站,线路全长7.5公里,设车站6座,总投资42亿元,计划今年开工,2010年建成通车。

  第五批社区公交上半年开通

  市交通委官员透露,本市第五批社区公交上半年将开通,基本范围定为北京城南或城西的社区,大约有100个小区的居民将会受益。

  今年,1500辆小区公交车也会被投放到各社区线路上,预计到2008年,北京市将开通100条小区公交线路。在调整的公交线路中,市交通委将重点发展小区内公交,凡是社区达到7000人入住的,就要开通公交,市交通委目前正在研究“可否开通小型电瓶车作为小区公交”的课题。

  机动车停车收费管理办法拟出台

  拥堵中心区可能取消地面停车

  市发改委副主任卢映川告诉记者,针对市民关注的机动车停车问题,市发改委正在起草一个新的《机动车停车收费管理办法》,新办法有可能通过听证,选择合适的时机出台。

  这个管理办法按照“以静制动”的思路,通过收费缓解中心城区的拥堵。“我们将适当调整收费方式,一部分政府定价,一部分市场调节。”卢映川表示,对于中心区拥堵路段,有可能取消地面停车场,引导车辆转入地下,并且通过提高停车费控制车流量。另外,对于一些公认可以按次收费的,如大型足球比赛、演唱会等,可以允许停车企业按次收费。

  另据了解,为了落实目前的停车管理规定,市发改委印制了3万张“停车收费明白卡”,通过加油站等渠道发放给市民,宣传停车收费标准,避免让市民交了“冤枉钱”。这张小卡片还将继续印制发行。

  再划50公里公交专用道

  本市去年取缔了占路停车位近2000个,而今年将增加50公里公交专用车道。

  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静态交通管理主要是解决机动车占用行人步道和非机动车车道行车,影响行人和非机动车路权的问题。交管部门今年将在完善设施、交通组织优化、增加停车诱导标志、取缔占路停车位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还便道于行人。今年取缔占路停车位的具体方案正在制定中,主要针对几大主干道、奥运场馆周边地区、繁华地段等。与此同时,作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具体措施,交管部门今年将再施划50公里公交专用车道。仅在今年1月1日,交管部门就在蒲黄榆路、东直门外大街、北辰路等9处路段增设了10.8公里公交专用道,延长部分公交专用道的使用时间。

  安全-阖家平安

  首架警用直升机6月到京

  飞行员将从军队选拔

  “最早今年6月就能看到北京警方的第一架警用直升机了。”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杨晓毅透露。

  去年6月,北京市公安局与直升机生产商意大利阿古斯特威斯特兰公司和江西昌河阿古斯特直升机有限公司正式签约,采购AWl39型直升机一架、CA109型直升机两架。除采购的三架飞机外,厂商还将向北京警方赠送一架。杨晓毅说,预计在今年6、7月份,第一架警用直升机可以到京;在今年底明年初,4架警用直升机可以全部就位。“到奥运会前,警用直升机就可以上天巡逻了。”

  据介绍,2008奥运主场馆周边均建有直升机停机坪,用于紧急状态下运送应急处置人员、疏散群众。市区有些医院楼顶上也建有停机坪,发生意外后可用直升机运送伤员。飞行员将从军队选拔。杨晓毅表示,目前飞行员的培训正在安排之中。

  整治黑长途进京拉活

  今年春运期间,本市将大力整治长途客运车,如长途客运车超员载客、站外揽客问题,市交通执法总队还将给有问题的几家省际长途汽车企业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今年2月5日开始,市交通执法总队春运期间还将首次与河北交通执法部门合作,启动十天左右的联合执法行动,不但对出京长途客车进行检查,还将检查进京长途客车,以防范黑长途客运车进京拉活。

政府官员集体答题 积极为北京发展提建议

食品加工企业市场准入管理

  生活-安居乐业

  食品加工企业市场准入管理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郭浚清指着一瓶矿泉水上的QS标志说,这就是食品安全标志,今年市质监局将继续推进食品市场准入制度的建设,年底前所有食品加工企业的加工食品均将被纳入食品市场准入范围内。

  所谓“市场准入”,即获得“QS”证书,它代表着该企业有资格生产某类食品且该食品质量合格。质量监督和执法督察处处长白建国说,目前全市80%至85%的食品加工企业已经取得了食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市质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定期查处,条件无法达标的企业将被关停。

  本市将试行农民工“先培训后上岗”

  家政行业试点持证上岗

  市劳动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将试行农民工“先培训后上岗”。2007年首先在家政行业进行试点。目前家政服务专业培训教材和鉴定标准已经制订完毕。第一批家政职业资格证书将在3月下发。

  家政服务员的素质一直是市民意见集中的焦点。今年本市将实施家政服务的“42531”工程。在四川、安徽、甘肃、河南四省建立家政服务员输出基地;在四省招收200名家政服务专业的学员,由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进行免费培训;在北京和四省确定5所家政服务技能培训学校;编制开发高、中、低3个等级的家政服务专业培训教材和鉴定标准;由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成立1家劳务派遣公司。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晓毅 | 占路停 | 方式 | 卢映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