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王岐山称关注人口规模增长过快的严峻形势(图)

人口规模增长过快令王岐山头疼 寻控制良方(图)

  一月二十六日,北京市长王岐山与参加北京市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西城区代表团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与代表们讨论“住房、交通、城市管理”等百姓关注话题。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沈嘉)二十六日,大批旅客挤上从北京西站出发春运返乡列车。同时,与流动人口管理和人口规模控制的有关议题被北京市市长和该市人大代表摆上台前。

  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参加该市第十二届人代会西城小组会议时再次表示为当前增长过快的人口规模感到头疼。王岐山说,自己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人口资源环境矛盾“尚未缓解”措词保守,人口规模增长过快的严峻形势应引起关注。

  一年前在同样场合,王岐山也表示过类似担忧。
去年北京“两会”通过了该市“十一五”规划,其中,“二0一0年北京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一千六百万左右的目标”的表述在正式文稿中被删去。王岐山坦承,该目标在实际完成中有困难。

  官方统计显示,二00六年,北京市常住人口达到一千五百八十一万,常住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逾九百六十人。同期,北京户籍人口比二00五年增长了百分之一点四,比该市拟定的调控目标高出零点二个百分点。

  王岐山说,他和他的同事们清楚地意识到,目前自己“瞬间服务的北京人口达到一千七百万”。他希望今年能够找到有效控制人口规模激增的良方。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二0二0年,北京市常住人口应在一千八百万以内。

  对北京市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进行过深入调研的该市人大代表李维平向王岐山提出,自己去年对北京人口调研中发现的数据不容乐观。他建议在已有政策基础上,北京今年须尽快以法规条例或市长令规格出台流动人口户籍管理规定,这将成为人口规模控制的关键一步。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岐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