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广州市财政局长称择校费数额不大 用作教育专款


广州人大代表炮轰择校费 称违背教育公平原则

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华同旭

广州人大代表炮轰择校费 称违背教育公平原则

上届市人大代表、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永平

  街头超级访问 择校费,合理吗

  执行 时报记者 巢晓

  张同学 新港中路小学六年级

  我也快升初中了,父母也在我面前说过这事,但我觉得择校费还是可以行得通的。如果家里没有钱就该好好学习通过学习去证明自己。如果读的初中是个不太好的学校,还是可以努力考个好的高中,机会还是很多的。

  陈伯 电子七所高工

  择校费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不合理在于它不像买书交学费那样轻松。

对于没钱的家庭要出这笔钱不容易。合理在于好学校可以保证生源优良。当然如果不设立省市重点学校,让教育资源公平化,大家都可以得到公平合理的教育就更好了。

  杨先生 出租车司机儿子两岁

  现在我们大家都默认了这种形式,我自己都是通过这种途径读的初中。但希望择校费可以更加合理点,不要太贵了。我们这样的职业很难去承担,到时候如果要交择校费的话,我只能向人家去借钱。现在穷学生只能苦读书。

  王同学 美术系大四

  肯定不合理,我觉得这样剥夺了穷人的读书权,不公平。大家应该是一样的起跑线,不能因为你有钱就可以偷跑。应该废除这样的制度。当然有钱的孩子不好好读书即使交了择校费也不会认真读书,这样不就白白占用了教育资源。教育资源不可以买卖的。

  陈女士 家庭主妇

  有其合理的一面,有钱人可以找到一条途径让小孩有好学校入读。虽然我自己付得起这笔钱,但是我还是希望教育同等,如果学校没有优劣之分就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我们出钱让小孩读好学校也是让自己更加对小孩放心,一切都是靠小孩自己,我们不能照顾他一辈子。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永平 | 孟浩 | 张杰明 | 曾德雄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