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归侨建议安徽涂山公祭大禹 传禹曾在此三过家门

  归侨代表建议“公祭大禹”

  本报讯 蚌埠涂山是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地方,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价值。看到涂山文物近年来被破坏的现象后,省人大代表张政红向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在安徽涂山大禹圣地举行安徽公祭大禹”的议案。

   传说大禹在涂山娶涂山氏女,留下“大禹故居”和“三过家门而不入”的美谈,并在淮河流域实现“从氏族到国家”的跨越。海内外华夏儿女奉大禹为“有夏皇祖”,视涂山为寻根认祖、参拜朝圣之宝山。近年来,身为归侨代表的张政红发现涂山上一些文物古迹被当地居民有意或无意地破坏,“有的村民在古迹旁边甚至修坟墓,对文物存在严重的威胁。”

   张政红建议,用“公祭大禹”来呼唤社会及政府部门保护涂山古迹。她说,省外很多地方都举办过公祭的活动,比如山西公祭帝尧、湖南公祭虞舜都引起海内外的关注,提高了知名度和文化、商业价值。我省可模仿这种形式,每年于大禹生日,以“涂山庙会”的形式进行群众性的“公祭大禹”,此举能召唤海内外华夏儿女前来朝圣,吸引他们前来投资兴业。 (本报记者 项磊)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禹 | 张政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