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安徽人大代表提议将罕见难治病应纳入医保范围

  罕见病应纳入医保范围

  本报讯 为解决难治病问题,合肥代表团陈怡等17名代表上交提案,建议应将罕见病、难治病纳入医疗保险,对于应在医保封顶额22万元之内的予以变通报销。记者昨天从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获悉,合肥代表团5位女性代表领衔提出多项建议,成为本次会议一大亮点。

  何翠玉等27名代表提交一份“关于做好安徽省孤独症儿童生存教育问题的议案”,称我省目前孤独症儿童至少在3万名以上,建议成立专门教育康复机构,通过有关渠道保障孤独症儿童生存和受教育权益,同时给孤独症家长联合体和民办教育机构一个良好的生存、发展环境。

  李国玲等14名代表提出,庐剧是安徽主要地方戏曲剧种,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但现在合肥庐剧院没有自己的演出、排练、办公场地,建议有关方面能给合肥庐剧院安一个家,保护庐剧。

  陆凤华等13名代表提出,当前存在着部分私营企业不为其聘用的职工办理养老、医疗、失业保险的现象,致使私营企业职工感受缺乏保障,不利于鼓励择业者到私营企业就业。建议加强对私营企业缴纳职工社会保险金的管理,加大对其缴纳保险费用的监督力度。

  柳淮青等10名代表则提出,殡葬改革是党和政府一贯提倡的移风易俗的社会变革,随着公墓安葬的推广,大量占用土地的问题日渐突出,建议大力推广树葬、草坪葬等新型殡葬方式,节约土地,有益绿化,达到人土合一、回归自然的境界。

  (万聪 本报记者 胡佩)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