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高层住宅内藏特色商铺 私密性极高从不揽客

广州高层住宅内藏特色商铺 私密性极高从不揽客

邓小姐和她开在高层住宅里的服饰小店。郭柯堂 摄

广州高层住宅内藏特色商铺 私密性极高从不揽客

  位于天河北一幢高层住宅小区顶楼的这个私人会所环境私密安静,在周边写字楼白领中已小有名气。(图片由店主Jack提供)


  广州高层住宅内隐匿特色商铺 私密性极高从不敞开大门招揽客人

  撰文 时报记者 凌慧珊 通讯员 周晓玲

  一些庭院深锁的小区高层住宅楼中,居然隐匿着一些特色商铺。它们的私密性极高,从不“敞开大门”招揽客人,也很少有门庭若市的热闹景象,但由于定位比较准确,在邻居和周边写字楼白领中也拥有了一批固定的拥趸。当然,开在住宅楼中的商铺难免会打扰到邻居,但一些精明老板善于与住户搞好关系,一来二往之间,大家便“化干戈为玉帛”,投诉自然减少了。

  1 住宅楼开服饰店专做邻居生意

  邓小姐在体育西路骏汇大厦21楼开了一家卖欧韩服饰的小店。虽然开在安静的住宅楼内,却广为邻居和周围写字楼白领所知,已拥有了一批固定的客户。

  邓小姐的服装店是一套90平方米的两房一厅,宽敞的大厅用来展示高档的欧韩时尚服饰,光线充足的房间为色彩设计室,另一个房间是办公室。邓小姐说,色彩设计才是本行,她原来在天文苑住宅区14楼开色彩设计工作室,并陪同客户购物买色彩、款式符合个人风格的衣服。她后来发现,在工作室直接销售服装方便试穿,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改变一个人的形象,于是开了这间高层服装店。

  邓小姐的店做色彩设计和专卖高档欧韩服饰,主要吸引小区业主和写字楼的白领阶层。一到休息时间,邻居和白领们就三三两两来这里买衣服,邓小姐会为她们挑选色彩款式符合其个性特点的服饰,需要色彩诊断的客户则提供专业的诊断分析。

  让客人从自卑变得自信,是邓小姐最开心的事情。她记得有一名30多岁的女客人,“第一次见面,是那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人,看起来心情很压抑”,细问之下才知道,她已是两名小孩的母亲,生了小孩后整天在家里带小孩。她老公经常要出去应酬,以前会带她一起去,但慢慢地就不带了,这让她很难过,便决心要改变自己。邓小姐帮她了解适合自己的颜色,还花一个下午陪她逛街挑选衣服。后来,女客人打电话给她说“老公觉得我很漂亮”。还有一名男客人把妈妈也带过来,他说:“我平常的衣服都是妈妈买的,所以带妈妈来学习一下怎么挑衣服。”

  据了解,骏汇大厦虽然是住宅楼标准修建的,但目前大约七成住宅用作了写字楼。骏汇大厦管理处表示,一些住户买了房后出租,而租户专门作商用。住宅区人流量大,有时会接到一些住户的投诉,但投诉的人不多。

  2 高层住宅顶楼隐藏私人会所

  看似一间普通的住宅,推门进去却发现里面别有洞天。“东成西就”是一家开在天河北东方之珠住宅顶楼的私人会所。该会所设在28层住宅楼顶的一个复式单位中,一楼是小型办公室,二楼是一个意大利菜的餐厅,欧式风格中又隐约带着一缕东方的神秘情调;露天平台上还设有微型的西式酒吧。

  主人Jack是豪爽的山东人,虽然才26岁,却已是有8年经验的“大厨”了。他曾在香格里拉酒店、花园酒店当过西餐厨师。他说: “我哥哥是做高尔夫球生意的,以前租这里作为办公室;后来办公室搬走了,这套房装修后作为招待客户和朋友聚会的地方。那时我并没有对外营业的打算,后来朋友们觉得菜做得不错,环境也优雅,建议我对外营业,慢慢地就开起来了。”

  深藏在住宅里的“东成西就”,相当私密和安静,像一个温馨的“家”。Jack说,开始时靠朋友介绍客人过来,后来食客逐渐多了起来,有来自周边写字楼的,也有从珠海、东莞、深圳等地慕名而来的。有些住在周边小区的老外也专门来吃意大利菜。

  让Jack记忆犹新的一件事是,有天晚上9时许,由于客人不多,会所早早打烊了。这时候,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响起,原来是来自珠海的客人想过来吃饭,Jack抱歉地告诉他小店已经打烊了,可客人坚持说是专门从珠海慕名赶来的。为了不让远道而来的客人失望,Jack又重新开了灯,打开炉灶,简单准备了一下。客人来后,Jack才发现原来是几个意大利的客人。

  “客人要先打电话来预约,我们才会去准备材料,每天准备的份量都不会太多,所以我们的消费会比正常营业的地方贵50%以上,但尽管是这样,我们还是在亏钱。”Jack告诉记者,现在每天客人并不多,有时候一天有一桌客人,有时候几天才有一桌客人。他并不想大张旗鼓地对外营业,一来是怕打扰到邻居,二来朋友来聚会也不好意思收费。“朋友来,我不会做意大利菜,只给他们做一些家常菜式”。

  最近“东成西就”在装修,每天仍收到几个锲而不舍的预约电话。Jack说会所有些陈旧,要重新装修一番,风格不会变,3月份才重新开张。

  如何应对邻居投诉?

  邻居成朋友常来吃饭聊天

  “东成西就”有时会搞一些小party,一些时尚人物的进出,常让邻居们看得眼花缭乱。Jack也承认,人多的时候难免会打扰到邻居,曾有少数业主到管理处投诉,管理处会派人上来说“不要太喧哗”。通常会所的客人质素较高,一般都是静静地聊天。Jack跟大多数邻居们相处得也都很好,同栋楼每周都有固定几户邻居在这里吃饭。一位邻居经常带客户来谈公事,晚上闲来无事也会来喝几杯酒;一位老伯还经常来拉着Jack下棋、喝茶。

  为何在住宅楼开店?

  住宅租金低买卖成交率高

  租金低是吸引商家在高层住宅区租房的主要原因。据邓小姐透露,这个店面是以住房的价格租下来的,月租金4000多元,但是楼下的商铺月租则几万元,相差好几倍。

  租金低也成为高层商铺的竞争优势,该服装店服饰价格只是附近天河城相同服饰价格的一半左右。虽然客人不多,平均每天只有10多个客人,但邓小姐说,成交率却比开在大街大巷的店铺要高。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