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长沙部分私车在出租交接空隙招揽顾客非法营运

  有多少“黑的”在偷着发财

  长沙部分私家车瞅准的士交接班空隙招揽顾客非法营运

  本报讯(记者 林波 通讯员 文彪)“要的士不?芽价格一样的?选”昨日下午6时,记者在八一路的蓉园路口打的回家,苦等了近半个小时,正在记者准备放弃时,一辆挂着湘A牌照的桑塔那私家车停在记者面前,招呼记者上车。

为了了解事情真相,记者上了这辆“黑的”。

  私家车:一天跑两小时赚50元

  上车后,记者提出要到长岭,司机主动对记者说:“像你们这么近的路,现在又是下班高峰期,他们(的士司机)是不愿意跑的,刚刚我看你上了车又下了,是司机不愿意走吧。”确实如他所说,记者在此之前好不容易拦到一辆的士,提出到长岭,的士司机随即以还没交班为借口拒载。就在记者下车后,却有另3位乘客挤上车,问司机愿不愿意去碧沙湖,司机随即招呼3人上车,搭乘3人前往较远的碧沙湖。

  “你们一般什么时候出来跑呢?”“我们一般就做两个小时。”司机看来比较善谈。

  “像我们这种私家车跑客运,现在抓得很严,白天不敢出来,一般只在下午五六点出来,这时候正是的士司机交班的时候,要么不载客要么嫌距离近,我们就没那么多讲究。”

  “跑两个小时,一般能够赚个四五十块钱,补贴一下油钱。”私家车司机显得较为得意。

  律师:坐“黑的”安全隐患多

  “他们肯定不敢像我们这样开,我们这样快多了。”从八一路上韶山北路,私家车司机为了赶时间,不断地越过双黄线超车,好几次与迎面而来的车擦身而过。

  “你能不能开慢点,不怕交警抄牌吗?”记者问。“没关系,这里没摄像头。”大约10分钟后,记者到达了目的地,司机收了8元车费。记者看到,在驾驶室内也有一个打表器,尽管与平时打的价格相同,可是当记者索要发票时,司机表示不能提供。

  “最好不要打黑的,因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纠纷,乘客的权益将很难得到保障,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乘客乘坐的不是营运车辆,又不能提供证据,无法获得合理的赔偿。此外,特别是在晚上,还存在安全隐患。”一严姓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市民:打“黑的”实属无奈

  2006年9月5日,为了解决下班时间打的难的问题,长沙市实行错时交班,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一问题,可是还有不少人感觉下班时打的难。记者在街头进行了随机采访,在10个被采访对象中,有3人表示曾经有过打“黑的”的经历。

  “并不是我们不愿意打正规的士。就拿前一段时间来说吧,天一冷,到了下班时间,打的很难,坐“黑的”也是没办法。”家住东塘的王先生显得很无奈。

  “虽然规定是要错时交接班,可是我还是按照我的交接时间交接,对我的影响不大。”一位的士司机在谈起交接班制度时表示。

  的士:“黑的”扰乱了营运市场

  对于私家车的非法营运,出租车司机意见最大。在长沙开了四五年的士的李先生昨日就气愤地对记者说:“我们一个月至少要交3000多元的各种税费,而他们(私家车)除了油费外,钱全部进了自己的腰包,这不公平。”有的出租车司机甚至向记者表示,如果有关部门不采取措施,问题将越来越多,这些“黑的”不但影响了正规出租车的生意,而且还扰乱了营运市场。

  交警:私家车营运是非法的

  交警部门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私家车营运肯定是非法的。“多年来,非法营运一直是我们打击的对象,每年都查处了不少‘黑的’。但由于各方面原因,这种现象还没有杜绝,至于目前长沙究竟有多少‘黑的’,还没有比较准确的数字。但我们会根据情况,不断加大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