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保障金让两千农民工揣七百零八万工资回家

  哈尔滨新闻网讯 (魏昶记者金鑫)日前,在市建委、市社保局等有关部门的帮助下,来哈打工的2021名农民工终于要回了工钱。由于有了农民工工资保障金作抵押,春节前17起农民工欠薪投诉得到了顺利解决,农民工拿到自己一年的薪水高兴返乡。

  去年末,连续数月未领到工资的99名农民工将黑龙江蓝筹房地产开发公司和黑龙江省大地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告到劳动监察部门。经过劳动检察部门的调查取证,认定了两家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实,并随即启动由市建委先期收取的农民工保障金69.8万元,99位农民工终于从监察人员的手中拿到了自己应得的薪水。与此同时,为哈尔滨新一房地产开发公司和哈尔滨新一建筑有限公司打工的138位农民工,也用同样的办法为自己讨回薪水88.51万元。

  据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哈尔滨市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较严重,施工单位往往因建设单位工程款拨付不及时而延迟发放农民工工资,致使每年10月至次年的3月成为农民工投诉、举报被拖欠工资案件的高发期。为从根本上解决开发建筑行业存在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去年1月起,哈尔滨市全面施行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在哈尔滨市区内新开工的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单位,要在领取施工许可证前,一律按照工程合同价款的3%缴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存入有关部门指定的银行,专户存储。据统计,截至2006年末,市建委在为592个建设项目办理施工许可证同时,为农民工收取工资保障金1.7亿元,收缴率达到100%。

  春节临近,市社保局接连收到建筑领域农民工投诉的建筑企业欠薪问题,总量达17起。按照劳动部门的规定,如建筑单位在工程建设期间及工程竣工后60日内,有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劳动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有权启动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及时发放给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依照此原则,日前708万元农民工工资保障金,作为农民工工资发放到农民工手中,2021名农民工揣工钱回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