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孟广遂表示:报告求真务实体现以人为本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王哲)昨天,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广遂在参加省十届人大六次会议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报告对“十一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可行,符合省情实际。

只要坚持在省委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乘势而上,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完成本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孟广遂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五个突出的特点:一是报告真实地反映了过去一年省政府的工作业绩,从新农村建设、优势产业发展、国企改革、对外开放、区域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等八个方面,用140多个数字来印证工作成果,说服力强。二是报告通篇贯穿了又好又快发展的思想,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突出了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并用四个“着力”和“六个更加突出”来保证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鲜明地体现了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加快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三是报告以创新作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努力建设创新型省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四是报告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以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在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居民生产生活、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等方面采取多项新举措,努力建设和谐龙江。五是报告把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权责一致的责任政府、执政为民的服务政府、依法行政的法治政府和严格自律的廉洁政府作为自身建设目标,坚定不移地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努力构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