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拟试行机动车号牌自助选号 购车族有望自选

  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2007年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拟试行机动车号牌自助选号模式,即居民购车上牌时可以在一定的规则范围内自由选择“字母与数字”的组合,作为自己爱车的号牌。

  目前我省机动车选号机制执行的是“六选一”标准,即购车一族到当地交警部门车管所通过电脑随机挑选车牌号码时,可以从随机选取的6个车牌号码中选取其中一个。

一旦我省开始试行机动车号牌自助选号模式,选号模式将可能是由购车者对车牌号后5位自由进行字母和数字的组合。例如:合肥市民张先生购车上牌,他就可以在车牌前两位“皖A”固定不变的前提下,将后5位数自由编组成“前两位字母后三位数字”或“前三位字母后两位数字”等可能存在的组合模式,如皖ASW123或皖ASWS12等。

  这种自助选号模式尚处于设想阶段,具体方案和选号规定还没有出台,我省居民最终会按照何种“组合”规则来选号尚无定案。但有关人士表示,无论最终会选择何种组合方式,肯定会有一套严格的制度把关,使居民自由“组合”车牌科学有序。(楚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