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楼层“长高”合同与房产证不一致(组图)

  84岁的退休教师李方蓉自从搬了新家就很郁闷:楼层无端“长”了两层,且还有其他许多不如意之处……同样不开心的还有他的邻居——华新都市花园文岚楼的40几户业主。昨日,几位业主代表再次找到开发商重庆东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要求给个说法。

  3楼变成5楼

  李说,最初看房,考虑到岁数大,就选择了3楼,方便上下。搬家后才知道,楼房下面还有两层,且只在负1楼和负2楼有出入口,现在负一楼出口长期关闭,大家进出都得走负二楼。
李称,现在实际上变成了5楼,爬楼实在费劲。

  而据业主介绍,房产证与购房合同也不一样,普遍提高了2层。记者比对看到,一业主的购房合同上注明为1楼,房产证却变成了3楼。据调查,该楼凡是办好的房产证,楼层都与购房合同不一致。

  一位李姓业主认为,国家有规定,7层及7层以上住宅须设置电梯。开发商建房时将1、2层算作地下,地上就只剩6层,修电梯的费用就省了。记者在现场看到,所谓的负楼层实际上是平街的1、2楼,楼房在负1楼(平街2楼)的出入口,与旁边五里店小学的一块空地相连,但居民从此上楼须经过学校大门。据住户们称,学校大门经常关闭,从这进出根本不行。

  上下楼梯太窄

  “购房时,开发商说楼下商业用房是超市,可接房时才发现楼下变成了修车场。”许多业主表示,修车场很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

  据介绍,该楼本是属于华新都市花园小区,但因建设地点与小区隔着一学校,现在实际上成了单体楼,楼下没有休闲空地,这与开发商的承诺有出入。

  住户上下的楼梯太窄,也是业主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每层楼都分左右建有两段斜梯,但每段斜梯只能单行,如同时上下两人就只能侧身通过。

  业主四处维权

  2006年3月,文岚楼业主陆续入住。随后,楼内业主就相关问题多次向开发商反映,一直未解决。当年11月初,42位业主自发成立了维权小组并起草投诉书,同时向市建委和市消委投诉。市建委在接到投诉后,即将此事交与了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简称质监总站)调查。

  2006年12月中旬,业主以楼房有消防隐患为由,投诉到市消防总队。市消防总队调查核实后责令东大房产公司整改。

  今年1月15日,市质监总站向开发商提出了处理意见:楼梯栏杆的施工偏差应按规范要求处理完善;出入口的更改会影响到房屋的相关使用功能,应恢复到原设计状态,若要采用其他方案,须征得各用户的同意。

  开发商同意整改

  24日下午,东大房地产公司一位姓王的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房屋在建设前期的确有一些考虑不周到之处。

  对于出入口问题,王解释,该工程本是按地下二层、地上六层设计的,后来在施工过程中,应旁边的五里店小学教职工及其部分业主(记者所接触的业主均表示否认)的要求,为从宿舍楼进出方便,公司降低了原室外地形标高,将本应在一楼的入口改到了负1楼,但后来学校拒绝业主出入学校。为何房产证上的楼层“长”高?王没有作正面回答。

  据悉,开发商目前正在对文岚楼等楼梯太窄等问题进行整改。至于出入口问题,王称现有两种方法:一是将负1楼出入口开放,再就是将该出入口恢复到一层。据介绍,开发公司将在下周与江北区教委、五里店小学等相关单位就出入口的问题协商。

  记者 程洪川 文/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岚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