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浙江江北开辟讨薪绿色通道 百名农民工讨回27万

  法院开辟讨薪绿色通道 每起案件三日内审结

  百名农民工讨回27万“辛苦钱”

   金报讯(通讯员 胡朝霞 黄卫东 记者 陈善君)前天下午,江北法院举办了一个为农民工现场发放工资的仪式,103名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在经过仲裁、起诉、受理、执行和多方协调后,终于拿到了自己的大部分工资。

  公司破产

  拖欠103名农民工27万

   去年10月,江北某针织制衣厂由于经营不善面临破产,而厂里103名民工已经几个月没有领到工资了。在江北区劳动局等政府部门协调下,该制衣厂答应于去年10月付清工资,事后却以“工资款没到位”为由拒付。有关部门得知情况后,经调查证实了100多名民工被拖欠27万余元工资的事实,于是召集这些民工协商具体解决方案,建议他们向江北法院起诉维护合法权益。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最新司法解释,从去年10月1日开始,民工被拖欠工资时,可以凭厂里开的工资“白条”直接向法院提起追讨劳动报酬的诉讼,但这些民工没有一张欠条,使起诉缺乏有力的证据。

  针对农民工法律知识缺乏、起诉证据欠缺的情况,江北法院作出了“只要有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争诉;只要有明确的欠款被告人;只要有足以证明存在欠款的事实,即使没有欠条,也予以立案审查的决定”。从去年11月开始,陆续有农民工向法院提起诉讼,至今年1月已有103名农民工起诉维权。

  绿色通道

  每起工资案3天审结

  立案后,江北法院及时采取财产保全措施,查封了该厂的机器设备,本着快立、快审、快执的原则,原被告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在调解生效之日起3天内向103名原告付清所欠工资款,每起案件仅用3天时间审结。由于被告未履行协议,去年12月18日,江北法院对该制衣厂被查封的机器设备进行了公开拍卖,拍卖所得的全部价款优先用于支付民工的工资。

  由于涉案人数众多,所得拍卖款远不够支付民工工资,江北法院积极争取当地政府、企业主管部门支持,实施司法救助。当天下午,103名农民工工资款70%得到了解决。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