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海关严打进出口侵权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2006年该关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效打击了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有关统计显示,年内共办理确权案件500余宗、同比增加12%;调查审理侵权案件240宗,同比增加10%。

案值达人民币2000多万元,同比增长15%。该关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成绩获得了权利人及权利人组织、外国政府和国际组织的广泛赞誉。

  深圳海关负责人介绍,常见类型的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一般有以下几种:在市场上采购侵权货物出口。如,部分企业由于缺乏知识产权意识,错误采购了有品牌的产品。或明知货物系冒牌产品,以低价购入后准备销售到国外赢利;不了解品牌注册情况,根据外国客户定单生产侵权货物出口。如,有的企业缺乏知识产权意识,不对国外客户要求生产的产品作预先了解,就根据其提供的图形或样板进行加工出口,被海关查获时才知道货物上标注的图形或字母其实是其他公司早已合法注册的商标;被国外客户提供的虚假授权资料欺骗,生产出口侵权货物。有的企业具有一定知识产权意识,在接受外国客户订单的同时要求客户提供相关授权书。但货物被海关查获,经核实授权书真伪,海关发现外国不法商人提供的其实是虚假授权书,国内工厂被蒙骗生产出口了侵权的货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