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迎春“庙会”:好看好玩好吃(图)

  第四届深圳年博会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迎春“庙会”:好看好玩好吃
  本报讯昨天,高挂的大红灯笼将市体育中心门前广场装点得分外喜庆,持续至2月12日的第四届深圳(嘉年华)年货博览会在这里举办:琳琅满目的南北干货,热气腾腾的各地风味小吃,让人眼花缭乱的民间绝活……让深圳市民不必远行,即可以感受北方大过年逛庙会的乐趣。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年博会包括品牌服装区、精品服饰区、年货食品区、港澳品牌区、中华美食街、名品一条街和特色食品街等,几乎囊括了和过年相关的所有商品。


  “好看、好玩、好吃”是本届年博会的一大特点。在这里,天南海北的特产汇集在一起,各个档口纷纷使出各种绝招。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家来自上海的床上用品公司,干脆把制作蚕丝被的机床搬到展会现场,顾客可以现买蚕丝,15分钟左右就能做出一床价廉物美的蚕丝被。而最热门的区域是在南北干货区。这里汇集了云南菌类、大连海鲜干货、和田的玉枣、浙江舟山的海产品、山西的核桃、中山的石岐饼,还有越南、泰国特产等,有的特色食品还是头一次进入深圳市场;此外,一些别具一格的生肖商品、中国结、立体福字剪纸、福字对联、门神、福禄寿喜画等年味儿十足的小玩意儿,也统统能够在这里找到。小吃区内飘来的阵阵香味,更是吊足了逛街一族的胃口:大师傅现场制作的朝鲜打糕,臭味十足的绍兴臭豆腐,现烤的湛江生蚝等几十种各地小吃,不到10元钱的花费就能让人们大饱口福。而现场举办的“山地车表演”、“吉尼斯啤酒大赛”以及民间艺人带来的民间绝活,则为逛“庙会”的市民在购物吃喝之余平添了更多乐趣。

  据主办方环球行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树棣介绍,深圳(嘉年华)年货博览会是借鉴北京的庙会模式和香港的工展会模式举办的,既有传统庙会销售的民间手工艺品,同时在组织形式上也比传统庙会更加有序。据了解,这类嫁接传统民俗的“现代庙会”,也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市民反映,一年一度的年博会让深圳的年味更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