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买张车票手续费130元?

  洪濑一票务点违规收费被处罚

  早报讯(记者黄艺芬)买张车票手续费要130元?昨天,南安市物价局检查分局接到反映后,立即出动人员前往检查,发现南安洪濑一家票务中心违规收取70元手续费,超过物价部门“不得高于5元”的规定,立即对该票务点进行了处罚。

  胡先生在南安打工,计划于1月30日携一家老小回老家过年。可当胡先生打电话到厦门火车站询问火车票时,却得知1月份的火车票早就售完。

  “我只好在南安当地的车票代售点买票,可没想到一张票的价格却比正常要高许多。”胡先生说,厦门到襄樊的火车票硬座票价是196元/人,可代售点提出需多交130元手续费。

  根据胡先生提供的两家存在抬高手续费的车票代售点电话,记者以乘客的身份进行了暗访。

  记者首先与南安市区一票务点取得了联系,据该代售点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到襄樊的火车票十分紧张,一张硬座票就得三百来块,而且1月29日到襄樊的火车票已经卖完了,只有到达州的(途经襄樊)。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票价这么贵时,该人员说:“票面价就要两百多元。”

  后来,记者又咨询手续费用,该人员称他们不收手续费,要订票必须亲自到售票点购买,才能透露手续费的价格。

  随后,记者又与位于洪濑的另一家票务中心取得联系,仍是购买1月29日从厦门到襄樊的火车票。

  “你现在到火车站买票肯定没有。”一名工作人员说。

  “你这边有吗?”

  “要找私人买。”

  “买得到吗?”

  “买得到是买得到,不过手续费要很贵。”

  “要多少?”

  “要看他上面加多少,现在是找私人买的,火车站肯定是买不到,因为票都让私人包了。我们也要找他们订。就是重庆这一趟你知道要加多少吗?要加130多元手续费。”

  物价部门处罚违规收费行为

  记者将这两家车票代售点的情况向泉州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反映。工作人员立即通知了南安市物价局检查分局。

  昨天中午12时多,南安市物价局检查分局派出两组人员,分别前往两家车票代售点暗访。

  检查人员以乘客身份,在南安市区该票务点购买2月2日厦门到重庆的火车票,售票人员称没有车票;昨天下午3时多,检查人员再次前去买票,售票人员称2月2日的车票还没开始销售。

  另一组检查人员来到洪濑镇该票务点,购买了一张福州到郑州的火车票。

  “票价是108元,该代售点收取了178元,扣除5元的手续费,代售点超过标准多收了65元的手续费。”南安市物价局检查分局林局长说,检查人员当场亮出证件,对该代售点的违规收费行为进行取证。

  林局长介绍说,根据规定,不管硬座票还是卧铺票,代售点收取的手续费不得高于5元钱。“这家代售点不执行国家定价,检查人员已根据价格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对其处以违法所得的5倍罚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