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花有望今年敲定

  国花有望今年敲定

  梅花和牡丹各有40%支持率,可能成为双国花

  本报讯据四川媒体报道,全国观赏园艺界泰斗,中国工程院陈俊愉院士1月25日在蓉透露说,长期空缺的中国国花有望在今年全国两会上选定,而他本人希望梅花和牡丹最终能成为双国花。

陈俊愉院士是在出席中国第十届梅花腊梅展览暨中国成都第三届梅花节上说这番话的。

  陈俊愉说,梅花是中国独有的小花和香花中的代表,其经济价值和市场开发前景十分广阔。“在中国将一枝腊梅剪下来可能只能赚很少的钱,但如果把这枝腊梅装上飞机运到旧金山、运到巴黎去的话,那么就可以价值几十美元或者几十欧元。所以我们要尽快启动和发展二梅产业。”陈俊愉不无忧虑地说,尽管二梅是中国土生土长独一无二的品种,但现在新西兰已经盯住了二梅小花的巨大经济价值,开始在考虑像百年前引进猕猴桃那样引进和发展二梅了,“这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陈俊愉院士还透露说,长期悬而未决的中国国花问题,很可能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得到确定。“国花是代表国家的群众性表征,多由民间推选。从这个意义上讲,评选国花应该是件很严肃的事情。但同时国花又是不上宪法的,与国旗、国歌、国徽、国都和普通话国语等有本质差异。世界各国评选国花历来都是以约定俗成为准,政府认可即可。”

  陈俊愉院士表示,目前互联网上开展的国花评选中,牡丹和梅花各自以基本平均的40%支持率位居其他花卉之前,“从这个意义上讲,根据一南一北,一东一西的原则选择牡丹和梅花作为双国花应该是可取的。”陈俊愉院士同时对双国花不符合国际惯例的说法进行了批驳。他说,一国两花在世界上并非没有,日本就是以菊花和樱花作为双国花,墨西哥也是以仙人掌和大丽花作为双国花。在一个市里,双市花也是存在的,“如北京就以菊花和月季为双市花,无锡则以梅花和杜鹃为双市花,所以我认为双国花是可行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俊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