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江苏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书记讲话着力民生

  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李源潮短短13分钟讲话句句着力民生

  绝不给百姓开“空头支票”

  “绝不给百姓开‘空头支票’,绝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我们既要立足发展做大财富蛋糕,也要通过合理调节分好蛋糕。

”“当前人民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就业、社保、看病、上学、住房、打官司等实际利益问题,要作为地方党委和政府工作的头等大事。”……昨天上午,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开幕式上,省委书记李源潮的讲话只有短短2800字,13分钟,却实实在在,句句着力民生,赢得委员们一阵阵掌声。

  让老百姓得益更多一些,生活更好一些,幸福感更强一些

  2007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李源潮在会上强调“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要突出科学发展、和谐建设、改善民生。在“突出改善民生”方面,李源潮说,就是要坚持民生为本、民富为先,让老百姓得益更多一些,生活更好一些,幸福感更强一些。我们既要立足发展做大财富蛋糕,也要通过合理调节分好蛋糕。按照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方向,各级政府要加大对社会事业的投入力度,各类企业要负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全省方方面面都要多做造福于民、普惠于民的好事实事。对当前人民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就业、社保、看病、上学、住房、打官司等实际利益问题,要作为地方党委和政府工作的头等大事,集中精力、人力、财力,实行政策倾斜,拿出具体办法,积极及时解决或改进,真正做到真心实意去干,尽力而为去办,切实地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实际行动、惠民实利

  “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李源潮在讲话中提出三个“要”,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要激发一切创造活力、要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其中,第一个“要”就是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一步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李源潮说,要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实际的行动、具体的项目、惠民的实利。要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进一步办好农村建设新一轮“五件实事”,进一步出台改善民生的新一批实事,进一步推进社会建设的重点项目,进一步落实“文化江苏”的各项工程。凡是定了的就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好,凡是宣布了的就要不折不扣地给群众兑现,绝不给百姓开“空头支票”,绝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

  “李书记这次的讲话虽然很短,但非常实在,而且有新鲜内容,可操作性强,我们听后觉得振奋人心。”政协委员魏绍芬说。“‘不给老百姓开空头支票’,说得多好啊。在调研中,老百姓都反映省委省政府做实事。”来自淮安的政协委员邵汉琦感叹。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源潮 | 于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