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江苏委员称解决“看病难看病贵”政府要多投入

  一个城市应有一家慈善医院

  委员认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政府要加大投入

  昨天,在江苏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上,来自医卫界的政协委员对当前老百姓关注度颇高的“看病难、看病贵”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想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最根本的还是要加大政府投入。

  省政协委员、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丁新生表示,当前最觉得看病贵的莫过于困难群众,对于低收入人群来说,通过目前我省推出的“五免五减半”政策,还能解决看病贵方面的很大问题,但对于没有收入来源的困难群体,即便是“五免五减半”,他们还是看不起病,对于这样的困难群众,医疗问题政府应该全包,这就需要财政支持。丁新生认为,一个城市要有一家慈善医院,来解决困难群体的就医问题。

  来自淮安市第一医院的李玉峰委员,对基层卫生比较熟悉,他认为,基层卫生机构缺少人才是基层老百姓看病难的最大问题。“淮安的县级医院给新毕业的本科生开出4万元的年薪,但还是留不住人,现在下面需要的是‘蓝领医生’。”李玉峰所谓的“蓝领医生”是指大中专毕业的医生,他认为,只有这部分人才能踏踏实实在基层卫生机构工作,而如今在基层“挑大梁”的也正是这一群体,老百姓也能认可这样的医生。但李玉峰表示,现在很多高校为了提高自身的档次,不再培养大专类的医生,这就进一步增加了基层卫生机构留住人才的难度。

  徐州市卫生局副局长俞军委员指出,目前我省7400万人口中,城市人口约占一半,但就是在这一半的城市人口中,2/3以上的人还没有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对于这些没有任何保障的人,看病完全靠自己掏腰包,那肯定会觉得贵。所以,政府应该加大投入,让老百姓能够享受水平相对较高的医疗保险。

  正是由于“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没有解决,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我省出院病人对医院的综合满意度也不是太高,全省平均值为86.23%。去年,江苏省卫生厅选定包括省10所基本现代化医院在内的39所医院进行出院病人问卷调查。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