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手机信息安全领域本土企业抢得先机

  权威机构预测中国手机安全市场2007年将全面爆发

  手机信息安全领域本土企业抢得先机

  本报讯1月24日,国内权威咨询调查机构赛迪网正式发布了关于中国手机行业发展现状的《2006年手机市场综合分析报告》。

与往年不同的是,《报告》首次将手机信息安全市场作为调查的重点。而权威机构易观国际预测,国内手机安全市场将于2007年全面爆发,最先进入并打响品牌的手机安全软件产品将会占据先发优势并领跑市场。

  恒基伟业引领手机安全

  《2006年手机市场综合分析报告》显示,在刚过去的2006年中,安全手机市场正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不断扩张。据初步预测,2006年国内安全手机销售量将首次突破100万部。而2007年,还有更多手机厂商正努力加入到安全手机的阵营中来。

  据调查,目前国内手机安全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的仍是国内手机厂商恒基伟业。作为这个市场的发现者和开拓者,恒基伟业早在2005年就推出了中国首款信息安全手机——具有“资讯保密、杜绝骚扰、智能防盗、远程遥控”四大核心功能的“商务通手机F8”。2006年,恒基伟业又连续推出商务通玲珑U8、商务通君睿F88等系列产品,构筑起了全面覆盖中、高端商务人群及女性商务消费群的产品布局。恒基伟业的成功已经吸引了大批厂商的跟进。记者了解到,现在不少国内手机厂商都纷纷看好安全手机市场,其中联想、夏新、宇龙、国虹等厂商都纷纷推出了相关产品,信息安全概念已经成为了国产手机争夺高端商务手机市场的重要武器。

  《2006年手机市场综合分析报告》还指出,信息安全因素在不断细分市场的同时也揭示了未来手机行业发展的趋势——随着消费需求个性化时代的到来,消费者对应用体验的需求将更加多样,各种独特的消费需求逐渐形成了一个个富有潜力的市场,这也为陷于同质化竞争的国产手机厂商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

  软件厂商发力分享“蛋糕”

  易观国际最近发布的一份《中国手机安全市场机会专题报告2006》则预测,国内手机安全市场将于2007年全面爆发,2008年国内市场容量有望突破性地达到3.6亿元,而最先进入并打响品牌的手机安全软件产品将会占据先发优势并领跑市场。据悉,目前已有国内知名的瑞星、金山,以及国际主流的赛门铁客、McAfee等安全软件厂商开始在该领域发力。

  据权威调查机构预测,到2011年,全球手机安全市场将达到50亿美元,不仅仅包括杀毒软件,还包括数据安全系统、防盗系统、文件编码和机主身份认证管理等市场,其中防病毒、防垃圾、防间谍软件仍然是市场的主流,约占40%左右。而权威调研机构IDC的数据显示,由于越来越多的用户将开始在手机上使用电子邮件等互联网服务,手机安全软件市场每年将以70%的速度增长,“不过消费领域对手机安全软件需求的大规模增长大概还需要一年时间。”

  3G助推手机安全产业链

  深圳移动运营商的专家分析,随着中国3G时代的临近,手机邮件、手机上网等将逐渐被普及,届时“安全漏洞将更大”,因此未来的手机安全软件市场发展有望呈“井喷”之势。

  赛迪顾问分析师也张涛认为,随着未来3G业务渗透到人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必将迅速膨胀成为一个庞大的“蛋糕”,而杀毒软件、防火墙等在电脑熟练应用的安全模块,不久的将来都会加上个“手机”的前缀。

  国内专家普遍认为,手机病毒对运营商、手机制造商、操作系统厂商和反病毒厂商等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均造成了影响,而防范手机病毒首先应该由移动运营商牵头,在移动网络上提供防病毒功能;同时手机厂商和软件厂商应在设计之初考虑安全因素,尽量避免安全漏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