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早产三胞胎牵动众人心

  早产三胞胎牵动众人心

  一对劳务工夫妇生下的三胞胎生命垂危,众工友和邻居纷纷伸出援手

  晶报讯(记者林佩玮/文、图)生了三胞胎,却是体质极差的早产儿——新生命给宝安劳务工小陈夫妇带来的绝不是喜悦,而是沉重负担。

面对巨额医疗费用,厂里以及社会上的热心人纷纷向他们夫妇伸出了援手。

  初生孩子徘徊在死亡边缘

  前天,记者在福永塘尾村见到了小陈夫妇,丈夫小陈说,他们3年前分别从广西和广东兴宁来到深圳打工,去年1月份登记结婚,同年7月妻子怀孕,经医院检查,妻子小李怀的是3胞胎,预产期是今年3月,但在去年12月22日,三胞胎突然提前3个月降临人间。但这两个男孩、一个女孩的生命体征十分微弱,出生时,最重的才1.6公斤,最轻的仅1.1公斤,体温都比较低。三个小孩被装进保温箱,从福永人民医院转到宝安区妇幼保健院。

  医生说,刚接过来时,老大宇豪曾经出现过停止呼吸2秒,老二宇轩口吐白沫,呼吸困难,伴有呻吟,病情比较严重。老大和老三还出现过胃出血,老三被查出头颅内出血和败血症。因此在出生不到20天的时间里,医院就给他们下了5张病危通知书。

  30多天来,医疗费用已经耗尽了他们打工3年全部的积蓄,虽有亲朋好友的资助以及工友的爱心款,但高昂的医疗费用至今仍未还清。

  医疗费不足老大提前出院

  在塘尾村小陈家,记者见到了已经抱回家的老大宇豪,“小孩现在才1.8公斤,医药费我们实在是给不起了,因为老大的情况已经趋于稳定,医院考虑到我们的实际困难,就让我们先把老大抱回来。”小陈告诉记者。

  小宇豪被包得严严实实,露出的小脑袋才一点点大。小李心疼地说,“宇豪个子实在太小了,现在都没有他适合穿的裤子,脚丫子比我们的大拇指还小。现在小孩饿了也不会哭,我们都是按时间给他冲奶粉喂他。30毫升的牛奶要喝足足2小时。”

  医疗费还缺10万

  小陈和记者来到宝安妇幼保健院。通过电视屏幕,记者看到了在早产婴室和重症监护室的老二和老三。在重症监护室的老三躺在早产儿培养箱里,身上插满管子,靠静脉滴注营养液维持生命。医生说,现在两兄妹的情况还比较稳定。

  据医生介绍,自然怀孕的三胞胎新生儿,存活率还是比较高的。但是这三胞胎兄妹体重都在两公斤以下,胎龄不足32周,存在潜在的生命危险。

  目前三个小孩都出现贫血症状,虽然目前没有什么生命危险,但在将来的养育方面,营养、医疗等方面的支出是少不了的。入院时,院方预计的医疗费用约15到20万元,但考虑到他们家庭的情况,让其中一个孩子提前出院,如不出现意外,院方预计的医疗费还需10余万元。

  热心人纷纷献爱心

  小陈的邻居王凤燕告诉记者,“我们都是打工的,也不能给他们多少钱,但在育儿方面我还能帮帮忙,看着这么小的小孩,真是心疼啊。”

  小陈夫妇所在公司的工会向全体员工发出了“挽救工友,挽救三个小生命”的倡议捐款活动,并得到了全公司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除了公司领导,还有每月收入微薄的普通员工,纷纷伸出援手,一共筹集了3万元的捐款。

  在医院,经常有一些热心人不留姓名地给小陈塞几百元钱。一个宝宝用品的连锁店还送给他们两瓶奶粉和其他婴儿用品。

  面对工友和邻居的热心帮助和社会上好心人的资助,小陈心里满是感激,“他们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但谈到3个孩子的未来,小陈说他不敢想,“巨额的医疗费和营养费对我们来说,实在是一笔天文数字。”

  小陈夫妇和他们3个可爱的孩子期盼能有更多好心人伸出援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