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江苏政协委员:从高尔夫会员卡中查腐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对于工薪阶层的普通老百姓来说,打高尔夫球连想都不敢想,因为这是一项奢侈的贵族运动。但在高尔夫球的绿茵场上,却经常能看到同为工薪阶层的公务员的身影,这种现象正常吗?江苏省政协委员王雨时就此向该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反腐倡廉应加强监管公务员中的高尔夫球运动会员。

  现象·一张会员卡最低价66万记者在南京某高尔夫俱乐部的网站上看到,其挂出的价目表显示,打高尔夫球有果岭费、球童费、租伞费、租车费等多项费用,其中基本收费果岭费最低为240元,最高的则达到900元,再算上其他费用,平均一个人打一场球没有千儿八百不行。该俱乐部推出的一种会员卡,个人卡最低价格为66万元一张,价格最高的公司卡则要264万元。此外每张卡每年还要交4000元年费。据了解,江苏也有不少“干部”成为高尔夫球运动会员。

  建议·从会员名册入手展开调查王雨时委员认为,公务员参加打高尔夫球等奢侈活动,很可能有人为其“买单”,很难说不涉嫌受贿。因此他在提案中建议,纪委、监察部门应对公务员打高尔夫球的现象进行深入调查,制定并认真贯彻相应的反腐倡廉纪律,加强监管公务员中的高尔夫球运动会员。必要时请检察机关从高尔夫球运动会员名册入手,调查高尔夫球运动会员名册中的公务员,特别是党政领导干部的受贿嫌疑。

  据现代快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