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广州拟准单位建房分给职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日前在参加该市政协会议小组讨论时说,广州市正在着手制订新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将允许符合条件的单位在货币分房和实物分房中二选一,只要该单位有土地,且符合城市建设规划和土地使用规划,该单位即可自行建房分给没有享受实物分房和货币分房的住房困难职工。

  据悉,广州市在2000年以前实行实物分房,此后停止了实物分房,开始实行货币分房。但不少单位职工反映,停止实物分房后,货币分房所能拿到的买房钱很少,不够购买商品房。因此,广州市正在考虑出台新的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解决这一问题。据悉,这一新的管理办法已几易其稿,目前尚未出台。

  据最新信息显示,正在制订中的新办法有三大要素:一是建房主体为部队、中央、省属驻穗单位和本市国有大中型企业单位;二是这些单位要拥有自有土地、并符合广州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三是项目建设限户型(建筑面积小于90平方米)、限房价、限供应对象(符合条件的部队人员和中央、省属驻穗单位和本市国有大中型企业单位住房困难职工)。据了解,这些条件已列入去年公布的《广州市住房建设规划(2006~2010)》。新华

  ·新闻链接·

  上海出现房企“不降价联盟”宣言

  近日,一份名为《关于及时调整控制地产风险联盟商会宣言》的“机密文件”惊现网站,共计有42家上海房地产企业签署了这份宣言,但是公开信息均将签字开发商名称隐去一字。据宣言内容,加盟开发商承诺在2008年12月1日前不仅不调低房屋销售价格,还需要以每月2%—4%的比例上调房屋销售价格。同时,每个签约企业需交纳126万元的风险金,违约者将被扣除这笔资金。

  记者随后采访了上海房产业相关人士,他们均否认签署过类似文件。市场人士分析,该宣言有在开发商中酝酿过的可能,但最终是否落定尚未可知。针对此事,新华每日电讯27日刊登丁永勋撰写的“每日一评”:《警惕房企“抱团”对抗宏观调控》。

  据上海证券报、新华社

  王岐山:北京将重点打击囤房、炒房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26日开幕的北京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说,今年北京将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重点打击囤房、炒房,遏制投机性购房。

  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岐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