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东欧落子部署拦截导弹

  明言正是要防伊朗西方对伊朗发射运载火箭和卫星别有用心的猜疑与美国计划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借口不谋而合。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局长亨利·奥伯林25日在华盛顿对媒体说,美国计划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主要是为了拦截可能来自伊朗的导弹袭击,并非针对俄罗斯,也不会对俄罗斯的安全造成不利影响。

  奥伯林称,尽管他承认伊朗目前并不具备对东欧发动导弹袭击的能力,但美国必须及早预防。他还表示,美国计划在东欧部署的导弹与俄罗斯的洲际弹道导弹力量相比微不足道,无法对俄构成威胁。

  奥伯林说,美国倾向于在波兰设立导弹防御基地,部署10枚拦截导弹,并在捷克部署与之相关的雷达设备。美国希望上述导弹防御基地能在2011年或2012年建成。北约已经放行

  美国日前要求波兰和捷克就建立导弹防御基地问题恢复谈判,两国均已表示同意。据捷克《权利报》25日报道,捷克驻北约大使斯特凡·富莱说,北约同意美国在欧洲建立导弹防御基地,并认为此举将为北约建立自己的防御系统奠定基础。

  俄罗斯对此提出抗议,称在欧洲建立导弹防御基地将会对俄构成威胁。俄罗斯航天部队司令弗拉基米尔·波波夫金22日说,“伊朗和朝鲜的导弹将打到波兰或捷克共和国的可能性令人怀疑,”但“捷克共和国的雷达将能监视俄罗斯中部的导弹基地和北方舰队。”(新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