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扁担亲” 两地互换大象婚配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昨日,一头从广西南宁千里迢迢运输过来的公象,打破了雅安碧峰峡动物园的宁静:7年了,该园一头母象终于可以告别单身生活。在送来这头公象后,南宁动物园还剩下两头公象找不到老婆,碧峰峡动物园的另一头母象将远嫁过去。

  昨日上午10时许,一头壮硕的公象终于平安抵达雅安碧峰峡动物园。它名叫“兴兴”,今年10岁,体重4吨。因为“入赘”四川,南宁动物园给“兴兴”配了不少的“彩礼”:三对长臂猿,一对黑熊。说起来,“兴兴”的恋情竟然是时髦的“姐弟恋”。因为“准新娘”名叫“果扎”,今年已有18岁。它不仅比“兴兴”大了足足8岁,就连体重都还要重1吨。由于“兴兴”还不太适应碧峰峡的环境,昨日两头大象并未被安排见面。

  据悉,在“兴兴”与“果扎”婚礼之后,碧峰峡方面将把另外一头名为“土素”的成年母象“嫁”到南宁去。“土素”的“陪嫁”丝毫不比“兴兴”的“彩礼”逊色,这是一对国家级保护动物——白虎。

  据碧峰峡景区总经理张开权介绍,碧峰峡动物园的两头母象是7年前从南京购进的。动物园通过广泛打听,得知广西南宁动物园有三头公象迟迟没找到“老婆”。两家动物园负责人一合计,决定让这几头象“成亲”。据悉,此次两地互换大象婚配,是经过了国家林业总局审批通过的。若没有该局许可,它们的“婚姻”可是非法的。

  谢戈 本报记者 向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