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年内新增三口岸

  深圳年内新增三口岸

  深圳湾口岸建成后车流人流量是皇岗口岸的1.5倍,将成我国最大陆路口岸

  晶报讯(记者游细平通讯员王天威)记者昨日从深圳海关获悉,深圳将在年内新增加三大口岸: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和大铲湾口岸。

其中,深圳湾口岸将于今年7月1日前投入使用,并由此成为我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深圳湾口岸:

  将成我国最大陆路口岸

  据介绍,深圳湾口岸位于目前在建的深圳西部通道位置,其主体工程深圳湾跨海大桥已建造完毕,整体工程建成后,深港两地将只有10到15分钟的车程。深圳湾口岸是国内首次采用“一地两检”查验模式的口岸。深圳海关目前已在该口岸配备了全国海关系统最先进的口岸设备,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同类口岸中最大的现代化、智能化口岸。

  深圳海关负责人表示,建成后的深圳湾口岸,通行车流和人流量将是我国目前最大陆路口岸——皇岗口岸的1.5倍,并由此成为我国最大的陆路口岸。

  据了解,深圳湾口岸将实行“一地两检”共同办公,深港海关目前已达成共识:两地互认查验结果;通关信息共享;查检设备生成查检图像共同分析、结果互认等。

  福田口岸:

  地铁直通联检楼

  福田口岸目前也正在修建之中,按计划也将于今年7月1日前完工并投入使用。该工程起点为皇岗站,北接深圳地铁4号线,南经横跨深圳河的通道桥与香港落马洲站联检楼及九广线落马洲支线相连。其中,口岸联检楼建筑面积约为6.9万平方米。

  福田口岸建成后,深圳市民乘坐地铁4号线即可从地铁皇岗站进入联检楼,再通关前往香港。建成后的福田口岸,通关客流量将达到每天25万人次,从而起到分流罗湖口岸日益增长的出入境客流的作用。

  大铲湾海港口岸:年内竣工并投入使用

  记者还了解到,深圳大铲湾海港口岸将于年内竣工并投入使用。据了解,位于伶仃洋东岸的大铲湾码头共分四期建设,总投资将达250亿元,预计最终建成后可新增集装箱吞吐能力1000万标箱,相当于再造一个深圳港,其中一期于2008年最后完工,到时吞吐量将达到200-300万标箱。

  据介绍,对即将投入使用的三大口岸,深圳海关已进行了积极准备,确保按时开通。同时,还设置了更科学的通关模式,对“海铁联运”、“水运中转协议”等项目进行了总结完善,并结合实际推出“深港物流绿色通道”等跨境快速通关项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