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7年美国国情咨文 > 2007美国国情咨文最新消息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 美国未来五年内扩军九万名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

  美国未来五年扩军九万

  本报主笔 邱永峥

  美国东部时间1月23日20时(北京时间1月24日上午10时),美国总统布什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就一系列内政外交军事政策发表讲话,要求国会支持伊拉克战争,并提出未来五年扩军计划,承诺减少联邦赤字。

  外交:呼吁民主党支持

  布什首先向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致敬,并对民主党控制参众两院表示祝贺,然后话锋一转,希望民主党控制的国会支持他的伊拉克政策。

  布什说:“我们并不是第一个在政府分裂和不确定的气氛下在国会见面的人,和我们的先辈一样,我们可以求同存异,一起为美国人民完成重大事业。”

  随后,布什开始向议员们和电视机前的美国公民喊话,他指出,要想在伊拉克获胜,最好的办法就是按计划增派2.15万名美军,帮助巴格达重建秩序。布什恳请参众两院联席会议:“我们的国家正在追寻新的伊拉克策略,我请求你们给(这个策略)一个机会……我请求你们支持我们在战场上的军队……”

  军事:5年增兵9万2

  为因应伊拉克战事、伊朗“威胁”和全球反恐战争,布什在“国情咨文”中提出了整体扩军计划。

  布什希望国会23日当晚能批准在未来5年内增加9.2万名现役陆军及海军陆战队士兵,其中陆军增加6.5万人,海军陆战队增加2.7万人。

  不少军事分析家与观察家认为,布什未来5年的扩军计划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是布什对伊拉克战争何时结束心中无底,已经作好了再度向伊拉克、阿富汗增兵的准备,陆军扩军可使得他届时有兵可派;其次是准备应对可能爆发的另一场大规模战争。重点增加陆军意味着布什政府正在考虑应对另一场规模不小且需要出动地面部队的战争。

  内政:削减赤字拼教育

  内政是布什“国情咨文”的重点,布什总统希望借此获得美国民众支持。

  在经济方面,布什总统表示,目前美国经济稳定,前景乐观。布什承诺将减少联邦赤字,在2009年之前将美国的赤字削减一半。这比原定时间早了3年。

  在教育方面,布什呼吁国会继续支持他5年前推动的教育计划。他认为,5年间学童的阅读能力和数学能力显著进步。布什强调这项计划必须持续下去,这关系美国未来的国际竞争力。

  此外,在卫生医保方面,布什呼吁国会支持他的卫生医保方案。他强调,卫生医保制度不应由政府来决定,也不应由保险公司来决定,而应由被保人和医生来决定,而他的卫生医保改革方案,符合一般民众的期盼。

  布什指出,需对医疗系统进行改革以及通过减税扩大医疗保险的覆盖面。美国目前有4700万人没有医疗保险,为了使更多人获得医疗保险的机会,布什提议对家庭削减1.5万美元的税收,对个人减少7500美元的税收。

  能源:削减汽油消耗

  布什家族和他本人经营过石油业,他今年的“国情咨文”,重拾一年前“国情咨文”所抛出的议题——去年他警告说,美国对进口石油已经依赖“成瘾”,而进口石油多来自对美国有敌意的政权;布什总统呼吁以10年时间削减汽油使用的20%,作为戒除进口石油瘾的办法。

  布什在演说中指出:“我国长久以来依赖国外石油,这种依赖造成我们在具敌意政权、以及恐怖分子前暴露更多弱点,他们会对石油运输造成重大干扰,使石油价格扬升,并严重伤害我们的经济发展。让美国能源供应多样化,是我们的重大利益,而这必须通过科技才能达到。”

  布什提议,到2027年时,将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增加到15亿桶,以免受到天然灾害或恐怖攻击的影响。

  在增加战略石油储备后,将足以供应美国经济运转需要达97天,而目前的储备仅能供应55天;美国最近一次动用战略储备油是2005年8月卡特里娜飓风侵袭过后。

  新闻分析

  “国情咨文”隐藏三大动作

  邱永峥/文

  对于布什最新的“国情咨文”,政治分析家认为这背后隐藏着三大动作:

  一是对伊朗的军事施压将加大。在发布“国情咨文”前一天,布什接受《今日美国报》采访时,警告伊朗不应干涉伊拉克内政,并说美国不排除向对方发动攻击。他说:“如果我们发现伊朗运送武器到伊拉克,因此伤害美军或伊拉克军队,我们会有所行动!”布什此番言论与早前的媒体报道,以及当天布什“国情咨文”提及伊朗部分,可谓不谋而合。

  二是试图拢住美国民心,为共和党竞选做准备。“国情咨文”中涉及诸多的内政措施,都是试图拢住美国选民的心。

  三是美国人面临加税的可能。布什在“国情咨文”中重点提出的新医疗保险计划,将使3000万美国人面临加税风险。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拜克尔表示,布什计划扩大医疗保险受保人范围,希望能应付医疗保险成本节节上升的状况,但是对于那些超过某一额度医疗保险的人来说,新计划将让他们面临加税的可能。这一群体主要是中产阶层,人数大约有3000万。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邱永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