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界高速潜山段40辆车连环撞 十余人受伤

  昨日上午8时许,受大雾影响,合界高速潜山至武汉方向167公里处,40多辆汽车发生连环相撞,十余人被困车内,随后当地交警、消防迅速赶往现场营救。

  事故发生后,潜山县消防大队立即赶往救援,由于事发地段出现浓雾,能见度不足20米,消防车只得降低车速,小心翼翼地驶到现场。

在现场,大约有40多辆汽车连环撞在一起,场面混乱不堪,惨不忍睹。被困人员主要集中在大约50多米的3个车辆撞击地点,其中西侧和东侧的两处撞击点,共有4名司机被卡在驾驶室中,被消防人员及时救出;但是中间一辆广东牌照的奔驰大巴,被两辆装载木材的长货车挤在中间,不仅车头完全粉碎变形,还有十几根碗口粗的原木,从右后方将车体贯穿,近10名乘客被困在变形的车身中无法脱身,有的伤势较重。现场的消防指挥员果断决定,集中力量对大巴上的乘客实施救援。

  大巴为双层卧铺客车,车体较高,消防官兵在车身左侧架起单杠梯,分两组同时对车体进行破拆。官兵们用撬棍撬开车窗,用切割机切掉变形的金属构件,用腰斧等小工具清除破碎的玻璃,在车身上打开了一条救生通道。大巴内被困乘客在消防官兵的引导下安全疏散,另有6名伤员被营救出来。但一名被穿入车体的原木和床铺栏杆压住双腿的乘客,让救援工作受阻。

  这名乘客头部被撞破,流血不止,无法动弹,情况非常危急。由于变形的车厢空间十分狭小,消防官兵只能将切割机横过来,小心翼翼地进行切割,无法切割到的部位就用腰斧、螺丝刀一点一点卸除。其他消防官兵不顾飞溅的火花和掉落的玻璃,站在单杠梯和车身旁,一面稳定被困乘客的情绪,一面协助战友进行破拆。终于,原木和铁栏杆被全部切除,官兵们将单杠梯横在两车之间,将这名乘客抬下车,送到救护车上救治。

  消防官兵随即又赶往东侧的两辆被撞卡车,破拆车门等阻碍物,共救出了3名司乘人员,并将他们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救治。

  不久,安庆市消防支队增援的两个中队到达现场,并迅速投入到救援行动中去,到11时20分,所有被困人员均被救出。(史平松、王志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