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粪水堵路口 淹堡坎进学校(图)

  渝中区华一坡,横流的粪水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本报记者 姚波 摄

  本报讯 (记者 易知)昨日,市民付女士投诉:渝中区华一坡5号楼的化粪池堵了,粪水漫出地面堵住了市民买菜的必经之路。

  居民买菜搭石板过路

  昨日上午10点,记者在现场看见,居民进出的必经之路出现了直径达2米的粪水坑。粪便、垃圾等摆在路面,散发着阵阵臭味。居民不得不在粪坑上搭起一块石板过路。“疏通过几次,没几天又堵了。
”市民付女士称,“经常堵,我只好打掉原来的下水道,将粪水引入雨水沟。”底楼徐先生认为,改道只能解决家中堵塞的问题,但直排的粪水会污染环境。

  粪水泡围墙安全堪忧

  “你看嘛,旁边就是我们学校的教学楼。”一位姓罗的老师说。记者看到,华一坡5号楼旁边是一堵围墙,围墙下正好是重庆市实验中学的教学楼。罗老师说,老师们担心粪水天天顺着围墙流,围墙长期被浸泡,会不会倒塌。”记者看到,围墙建造在5号楼的地基上,十米高的石壁上积满了垃圾和粪水。

  29日定化粪池改造方案

  华一坡居委会党委副书记胡学智称,“由于设计不太合理,化粪池和管道都已严重老化,必须重新改造才能彻底解决问题。”化粪池正好修在围墙边上,如果动化粪池,势必影响围墙。加上更新管道,工程量很大。“曾有人测算过,费用在1万元以上。”

  目前,七星岗街道办事处已出面协调。本月29日,居委会、居民代表、学校和有关部门将协商如何分摊费用,改造管道。

  

  粪便堵雨水沟 倒灌住户家中

  本报讯(记者 易知)昨日,市民温婆婆向本报投诉,石桥铺石新路88号化粪池堵塞,粪水已从厕所倒灌,漫进自己家中。无奈之下,温婆婆只能把厕所封死了。

  记者发现,整栋楼绝大多数住户都自己造了下水道,穿墙而出,粪便直接排进楼背后的雨水沟中。“粪便倒灌主要是因为雨水沟被堵,只要恢复原来的管道,该现象将大大缓解。”石新路社区党委书记汤小茹呼吁:“希望大家能互相体谅,过一个干干净净的新年。”

  部分市民投诉

  南岸区张女士:弹子石11中附近盘龙大道上卫生状况十分差,路面扬尘和垃圾严重。

  沙坪坝区熊先生:林泉雅舍旁的公路上不知是哪里长期排出污水,路面很脏。

  九龙坡区朱小姐:隆鑫物流大门处,一堆生活垃圾堆了几年了,一直没有人处理。(本报记者 易知 整理)

  干干净净迎新年 本报热线66099999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一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