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重庆春运旅客退票须提前6小时 晚点可全额退票

重庆春运旅客退票须提前6小时 晚点可全额退票

从昨日起,重庆火车站将逐渐停运6趟列车

重庆春运旅客退票须提前6小时 晚点可全额退票

沙坪坝火车站,在浙江打工的重庆人抱着孩子回到了家乡

  春运旅客退票须提前6小时(图)

  本报讯(记者 龚予)重庆火车站昨日公布春运期间退票新规定,从2月3日春运起,退票的旅客须提前6个小时办理。

  火车晚点可全额退票

  平时,只要火车没开,随时都可以在退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而从2月3日春运开始,火车站将实行退票新规定。一般旅客退票时间由平时的开车前随时办理,调整为开车前6小时办理,退票时收取票款20%的手续费。

  旅客因不可抗力、伤、病(须持医生证明)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出行的,可以按照《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进行全额退票或改签。

而这种情况只能在开车后不超过两小时以内办理退票,但仍然要收取20%的手续费。如因铁路方面原因造成火车晚点,旅客可获得全额退票。

  临时客车预售期为5天

  春运期间,为了方便出行的旅客购票,车站对火车票的预售期进行了调整,学生票硬座预售期为15天,一般列车预售期为10天,临客预售期为5天。

  据了解,从昨日起,重庆火车站将逐渐停运6趟列车。

  重庆两火车站将实行通售

  春运期间,重庆火车站和重庆北站两站之间将实行通售。据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春运起,重庆菜园坝火车站以发售本站列车车票为主,同时可以发售部分重庆北站的临时客车车票,而重庆北站除了发售北站始发的列车车票外,也可以发售部分重庆火车站的车票。据了解,春运期间,重庆北站除到成都、秀山方向外,将主要以始发临客为主,火车站提醒市民,在乘车前一定要看清车票上的发车地点,以免误车。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