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将加大对阿富汗稳定与重建的投入力度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26日电(记者刘黎)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26日表示,北约盟国将加大对阿富汗稳定和重建进程的投入力度,国际社会也将加强协调,使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和重建工作更有成效。

  北约26个成员国外长26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会议,重点商讨阿富汗和科索沃问题。

随后,参加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所有国家,以及联合国、欧盟和世界银行的官员举行会议,讨论国际社会在阿富汗加强合作事宜。

  夏侯雅伯在两个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说,与会各方表示要积极扶助阿富汗政府、军队和警察力量,并呼吁国际社会在尊重阿富汗政府意愿的基础上,由联合国牵头,为阿富汗稳定和重建制订更全面的政策。

  夏侯雅伯说,下周将在德国召开一个有关阿富汗问题的“联合协调与监督委员会”国际会议,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将具体商讨如何加强合作,使阿富汗的安全和经济重建统一起来。另外,2月8日至9日,北约国防部长将在西班牙塞维利亚开会讨论向阿富汗增派部队问题,夏侯雅伯对驻阿北约部队获得增援感到“乐观”。

  美国国务卿赖斯在会前表示,布什政府将要求国会批准为阿富汗政府军队和警察的培训和装备提供86亿美元资金,同时为阿重建提供20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也于26日表示,将在未来4年中向阿富汗提供总额6亿欧元的援助(1欧元合1.3美元),主要用于构建该国司法系统、减少农村的罂粟种植以及改善医疗卫生条件。

  去年以来,阿富汗安全形势明显恶化,美国不断敦促盟国向阿增兵。但大多北约成员国对向阿派兵十分谨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26日在布鲁塞尔表示,仅依靠军事力量不能使阿富汗实现稳定,只有把军事行动和民事重建结合起来,才能获得真正的稳定。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侯雅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