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上海: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列入师资培训体系

  本报上海1月26日电(记者龚瑜)记者日前从上海市少工委五届四次全委会上获悉,上海将把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工作列入师资培训体系,目前上海市9个区县已经开始实施这一举措。

  据了解,除了接受师资培训外,今后各区县的少先队辅导员还将被逐步列入校级骨干教师培养计划,进入学科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序列。

  在日前出台的团上海市委、市教委、市少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上海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指出,各级少工委应鼓励少先队辅导员走专业化道路,并将主动向教育系统举荐人才,将优秀的大队辅导员列入教育系统后备干部培养序列。

  《意见》还表示,获各类少先队奖励的辅导员应享受同级教师奖励待遇,其事迹和获奖情况记入本人档案,并作为考核、聘任、职称评定、职务与工资晋升的重要依据。在教师聘任、评选先进时,辅导员从事少先队工作的业绩将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

  在选拔、聘任方面,学校将选派有中队辅导员经历的优秀青年教师担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按学校中层人员进行管理,并报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团委备案。大队辅导员还将参加学校行政会议,代表少先队参与学校决策。

  此外,少先队辅导员工作将计入工作量,辅导员授课时数将可相应酌减,每周兼课一般不超过6课时,以保证辅导员集中精力做好少先队工作。据透露,大队、中队辅导员在继续教育培训中应修满相应的少先队课程,学校将保证他们参加培训的时间和经费。

  另据悉,在上海市少工委五届四次全委会举行当天,还开通了“上海少先队网站”,这是上海首次开通的少先队工作交流平台。此外,《上海市少先队队课、初中共青团团课集锦》也首次发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