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紧急!5吨氨水泄漏

  热线见习记者 李名生 摄影报道

  昨天下午,读者给热线报料:江晖路与滨康路路口,一辆装满氨水的槽罐车在和一辆面包车相撞后侧翻,车上的氨水不断往外流,气味十分刺鼻。

  滨江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进行稀释,孙桂参与了救援,并发来了报道:

  昨天下午13时41分,我们接到了支队调度室的报警,得知江晖路与滨康路发生交通事故,但具体情况不明,我们立即出动了一辆水罐车和一辆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

  6分钟后,我们到达现场,刚下车,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现场的交警说是一辆槽罐车和一辆面包车相撞后侧翻,已经确定槽罐车里面装的是氨水,大约5吨左右(氨水为碱性,具有强刺激性)。

  我们到达后,氨水还在不断往外流,指挥员马上让我们用屏风水枪(喷出来的水雾像一道屏风墙一样,专门用来稀释大规模的有毒气体)和开花水枪(既可以灭火也可以稀释有毒气体,较常用)对氨水进行稀释。半个小时后,外泄氨水基本被稀释,危险安全解除,两名驾驶员也被安全撤离。

  现场还有一个难题,由于撞击剧烈,槽罐车车头和面包车车尾卡在了一起,交警的吊车过来也不能把他们分开。因此,我们又调来一辆专勤车,利用金属切割机才把两车分开。

  槽罐车被拖走后,我们又对路面进行了冲洗。确认氨水得到全部稀释后,交警才让路口恢复通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