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攀渝钛业钛业资产购买搁浅

  攀渝钛业(000515)日前披露公司定向增发申请未获证监会核准,该事项无疑意味着大股东攀钢集团向攀渝钛业注入钛业资产事项暂时搁浅。

  攀钢集团本身的钛资源是相当丰富的,有资料指出,攀西钛储量达到8.7亿吨,占全国总储量的九成左右,因此,当初收购攀渝钛业的前身“渝钛白”时,攀钢集团应该就有了发展壮大钛产业的长远考虑。

“资产注入后,一方面是钛白粉产能扩大了,另一方面,攀渝钛业原料以前是外购,现在钛精矿注入进来,公司不仅原料可以自给,而且还有充裕的可以出售,这意味着它的整体盈利能力因此会大大提升”,一位行业研究员昨日对攀渝钛业的资产收购事项这样分析道。

  记者昨日采访到的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此前,攀钢集团和攀渝钛业第二大股东长城资产公司的股权比例相当接近,导致它注入资产的积极性不是很高;而股改时,各方认同了非流通股股东送股,再加上定向增发,大股东注入钛业资产的组合方案。这样,攀钢在攀渝钛业的权益就会增加,优质资产也就有了注入的契机。但现在,经过股改送股之后,攀钢集团在攀渝钛业的股权已经有所稀释,若后续定向增发无法实施,攀钢集团不免“进退两难”。(田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