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西安三环路今日主线贯通

  本报讯 (记者 文锦实习生刘婷)随着西安地铁的开工建设,今日古城人民又将迎来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全市人民关注的西安三环路建设1月27日在灞河特大桥上举行主线贯通典礼。

  西安市三环路系统工程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确定的2003年度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也是该行首次在我国贷款建设的城市交通项目。

该系统工程被西安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十五”期间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它是西安市目前最高等级的城市快速路,由主干道路和电力、电气、给水、排水、燃气、路灯、园林绿化、环保、公交等城市设施组成,环路系统工程是西安城市道路网骨架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与我省“米”字形公路网相接,与西安市城市空间布局规划及城镇体系规划互相呼应,有利于大西安都市圈、关中城市群的形成。它的建成将对拉大城市骨架,改善西安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缓解市区交通压力,完善城市功能起到积极的作用。在建设中体现出了国际化、生态化、市场化、人文化的理念,三环路成为了西安的景观走廊、文化走廊和经济走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