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教育部长”变网络红人 网友注解“杜正胜”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因为公开反对使用成语与典故,台当局“教育部长”杜正胜成为网络上的热门人物,许多网友开始在“杜正胜”这3个字上作注解,“你这个人很‘杜正胜’耶”甚是流行。

  据报道,杜正胜近日公开反对使用成语与典故的言谈,持续在网络上延烧,有网友开始在“杜正胜”这3个字上作文章,把“部长”的名字拿来揶揄一番,丢出“杜正胜的新成语解释”,引发网友响应;有人说杜正胜是心直口快的人,也有网友用口无遮拦来加以形容。

  署名“珍妮弗”的网友说,台湾的教育走到划时代的创新局面,是非常的“杜正胜”;另一名网友说,“杜正胜”是形容一个人只分立场不分对错;还有网友说,究竟陈水扁还是杜正胜哪个人比较“杜正胜”?

  有网友讽刺说,如果不用成语,那么杜正胜之前闹出的“音容宛在”的笑话,是不是要写成“他的声音和面容都还健在”,也因为这样,未来匾额也都要加长订制,以前4个字可以表达的意思,以后要用11个字才说得清楚。

  一名名为“毒舌”的网友针对杜正胜的谈话说,“杜正胜”现在已经变成一种显学,一种新网络运动,如果有网友不知道其尊名还真是落伍了呢。(赵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